初学C加加有感

        作为一个完完全全的计算机小白,一开始来到信息学院是一场意外,所以在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对编程的理解只是停留在表面,只知道它与软件开发相关。我想,我现在的编程能力处于入门状态,对编程的认识还是迷糊不太清楚的。

       

      后来上了这门课,才开始真正的了解编程,也开始自己尝试编程。我想编程就是让计算机代为解决某个问题,对某个计算机系统规定一定的运算方式,使计算机按照该计算方式运行,并最终得到相应结果的过程。对于第一次编程课,如果可以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肯定是“猝不及防”。嗯,第一次上编程课,在我对计算机的认识还很浅层的情况下(现在依然很浅层),被忽然告知要求完成课堂作业——完成一道编程题…… 后来课后,花费了好多精力,才把第一道题完成了,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编程,也是我计算机生涯的开端吧。 

     没有进入学习,我永远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我发觉我每一道编程题,都要花比别人多得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完成,而且老师教新课程和布置作业的速度对我而言实在是太快了,每一次上课之后,都要花很长一段时间去消化上课的内容,觉得这门课程学习起来很吃力。但是我发觉不是每个人都是像我这样,好多人也表示学习起来困难,但却总能效率地完成。这是智商差距吗?我问自己。但是我不愿意这样想,我还是姑且把我学习困难归结为起步晚。嗯,我想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开始,总能学好。

     本来我并没有意料到我会来到信息学院,高中的理科学习压力,让我从本来对数学物理有些兴趣到后来的有些反感,高考后填志愿,我就在想,我要挑一个偏文科性的学校,挑一个文科性的专业,我要永远远离理科。于是我就选了广外,却十分意外地开始了计算机专业。第一次编程时我发觉我还是喜欢编程的那个过程的,对编程是有一点兴趣的。即来之则安之,我想既然被计算机专业选择了,那就是注定了的我和理科,和编程的缘分了。所以,以后会认真学习编程,会去认识和掌握它,也可能作为以后事业的方向。

    学习方法:还在摸索中,尚且没有什么方法。

 

     

 

posted @ 2018-10-03 21:49  WL-windy  阅读(3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