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并不难学

1.为什么写这本书?

我建立了一个qq群,有很多人在群里面学习和交流,经常有人问我一些Kafka的知识,我可以感受他们对技术的热情,这是一群刚走出校门,或者工作经验较少,又或是一些转型的开发新人,他们希望通过自学提高自己的开发能力,但是又没有学习渠道和正确的方法,于是我写了这本书。

2.开始写作

2018年3月,我开始写作计划。

我花了两周时间思考新书的内容,修修改改终于确定了目录大纲(前期大量写博客积累的素材),然后定下一个矫情而有仪式感的计划——晚上闭关6个月。这段时间妹子很体谅我,照顾我,才能让我安心写作。

很多朋友问我,每天工作这么忙,哪来的时间写书。其实每天紧张忙碌后,我回到家,从晚上9点开始写作,一般到凌晨4点才睡觉,坚持了半年的时间,这期间我从100增加到130斤,活脱脱成了一个大胖子。虽然过程痛苦,但是好在书终于完成了。

新书分为13大章,因为是更加深入的知识点,所以写作的难度比第一本《hadoop大数据挖掘从入门到进阶实战》大很多,也正因为有难度,所以我每写完一篇都有极大的满足感,

写作6个月,出版2个月,历时大半年,《kafka并不难学》终于与大家见面了!

如果说第一本是讲解大数据入门,那么第二本书《Kafka并不难学》就是讲解如何系统、深入的掌握Kafka,帮助程序员们迈向高级技术工程师的行列。

3.内容简介

说了这么多,看看目录就知道了。

4.书籍目录

5.后记

最后,衷心希望笔者编写的这本书能够帮助到对Kafka感兴趣、学习Kafka的同学。希望阅读过本书的同学能够掌握Kafka相关知识,希望笔者书中的经验和总结能够帮助读者少走弯路,在Kafka学习之路上游刃有余。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购买本书,如果在学习本书的内容中遇到任何疑问,可以通过下面的联系方式进行邮件留言或者加入《Kafka并不难学》讨论群,笔者会尽我所能,帮您解答,与君共勉! 

posted @ 2018-11-10 17:25  哥不是小萝莉  阅读(317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