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Ocean上SSH Key的创建(附DigitalOcean邀请)

DigitalOcean是一家云主机商家,最低配置512M内存,20G的SSD,每月只有5刀。半个月前刚刚在这上面买了一个VPS,创建Droplet的时候看见创建SSH Key的时候就有点懵,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后来上网找到了解决方案,本文附上解决方法,当然主要目的是推荐一下DigitalOcean,附上我的邀请,点击www.digitalocean.com/?refcode=0cebdb63d25a注册,可以获得10刀,DigitalOcean最低配置每月5刀,所以相当于可以免费用两个月,选新加坡节点速度较快,每月5刀能有一个VPS再搭个VPN或者代理,还是很值的,当然更重要的是大家通过这个链接注册我也能有实惠,哈哈,强烈推荐。

下面就是SSH Key的生成方式了,如果真的用DigitalOcean创建虚拟主机,不设置root密码的话可以用这个登录。

这个SSH Key其实就是一个公钥,然后我们在客户端用Putty等工具访问的时候,可以指定本地的私钥文件,这样一来省去了每次输密码的麻烦,二来也比每次都输密码安全一些。

这个公钥可以借助Putty Key Generator来生成,下载链接查看官网:http://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download.html,如果官网链接打不开,可以从我的网盘下载,下载puttygen,打开后Parameters选择SSH-2 RSA,点击Generate并生成随机序列:

 

之后会生成一个公钥串:

ssh-rsa AAA***Irfk/w0WBXotfQ== rsa-key-20150311

这个就是要粘贴到DigitalOcean里面的SSH Key,全部粘贴进去,包括前面的ssh-rsa和最后的rsa-key-20150311,另外下面有一个按钮:Save private key,点击它得到私钥文件(一个后缀名为ppk的文件)。

Droplet创建完成之后可以用Putty等工具登录VPS,打开Putty,域名输入root@ip,左侧选择Connection-SSH-Auth,最下面的Private key file for authentication中定位到刚刚保存的私钥文件。登陆上去之后为了方便在没有私钥的电脑上登录,还是应该设置一个登录密码,在终端执行passwd命令设置密码。

posted @ 2015-03-11 20:42  琴剑飘零  阅读(23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