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 Go环境的搭建以及Hello World程序编写

VS Code的下载和安装

1. 下载链接(本人下载版本VSCodeUserSetup-x64-1.57.0.exe)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wnload

 

 友情建议:直接从浏览器下速度贼慢,如果可以,复制链接到迅雷中,一下子就下好了。

 

2. 安装

 

 

 

 

 

 

 

 

 

 

 

 

 

 

 

 

 

 

 

 

 安装成功,关掉界面,接下来安装golang。

 

golang的下载和安装

1. 下载链接

https://studygolang.com/dl

 

 

 

2. 安装

 

 

 

 

 

 

 

 

 

 

 

 

 

 

 

 

 

 

 

 

 到此为止,golang也安装完成。接下来要看下环境配置问题。

 

3. 配置环境

 

 

 

 

 

 

 

 

 

 

 

 环境配置完成,可以先检查一下是否安装成功,打开cmd窗口,运行go version,如果出现版本信息说明安装成功

 

 接下来可以去写自己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了。

 

编写运行Hello World程序

1. 打开VS Code, 点击Open Folder(选择%GOPATH%目录,我的在F:\GoProject)

 

 

2. 右键GOPROJECT选择新建一个文件夹取名project01,当然此处名字随意取。

3. 右键project01文件夹下新建文件取名为main.go,当然此处名字也可随意取,但是后缀是.go

 

 

4. 在main.go中编写代码如下,编写完按Ctrl+S保存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main(){
    fmt.Println("Hello World!!!")
}

 

5. 进入main.go的目录下打开cmd,输入go build main.go,会在同级目录下生成main.exe,然后在cmd窗口运行main.exe,会输出“Hello World!!!”。如果不想生成exe直接查看运行结果可以使用命令go run main.go就会在控制台直接输出“Hello World!!!”。

 

 

 

 

6. 其实写完main.go文件时,可以直接在VS Code中点击Run,就会在编译器输出“Hello World!!!”,但是前提是安装了VS Code的基本插件,这是下面这个标题所讲内容,也就是解决被墙的问题。

 

VS Code安装各种基本插件

1. 插件如下

 

 2. 安装方法

1. 首先设置代理,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888851/article/details/113523900

 

 

 2. 打开VS Code,会弹出框提示是否Install,这个时候就可以点击Install了。

如果出现以下错误,解决方法为: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111820/article/details/113097591

 

 

 打开setting.json,修改里面内容,记得修改完后要按Ctrl+S保存哦。

 

 

 修改完之后重启VS Code

 

 

 哇!!!看到一堆错误,心拔凉拔凉的。

 

 

 

 

 

 

 删除pkg包,重启VS Code。点击Run Without Debugging。又看到飘了下面这个错误

 

 

不要慌,运行go env -w GO111Module=off

可以看到成功输出Hello World!!!

 

 

 如果在下面看到有红色提示字,解决方法:https://www.cnblogs.com/cjjjj/p/11847262.html

Failed to continue: Check the debug console for details

那么就打开launch.json,修改完成后记得保存。

 

 然后在Run main.go,就OK了

 

 大功告成。

posted @ 2021-06-17 23:04  o云淡风轻o  阅读(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