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T分析

  近日有个即将离职的同事跟我科普了一下他求职时用到的SWOT分析法,因此也对它做一个了解。

  SWOT,态势分析法,是一种常用的战略规划分析方法,企业界用它来作为战略规划工具,也可用于个人职业规划的评估工具。

 

  1. 进行全面的自我分析:找出自己的内部因素(优势和劣势),结合自身经历,初步分析需要改进的缺点和需要保持的有点。找出自己在求职竞争中成为优势的品质。可从思维、性格、教育、表达能力能方面对自己进行分析。
  2. 分析外界环境因素:分析当前社会的机会和威胁,判断公司是否受外部因素威胁不适合发展。可从社会风气、国家政策、国际环境、公司发展历程等方面去分析公司。

 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FUDYyo5aacCQ4djNH6obnQ

posted @ 2021-05-28 23:53  smallzhen  阅读(26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