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一)

  • 自我介绍
    • 2018*****7031;我是王新雨;我的爱好喜欢参加团体活动、和大家一起去解决问题、打篮球、电竞游戏。
    • 我的码云主页是https://gitee.com/wang11457
    • 我的第一个项目地址是https://gitee.com/wang11457/for-the-first-time.git
    • 目前代码量有15000行希望通过本学期的代码量能增加到2万+;我最喜欢麻辣拌(一楼麻辣拌);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
  • 回答问题
  • 当初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1)   因为个人原因身体素质不是很好,不能做劳动力的工作,还不想去室外工作。

(2)   对比了一些专业,最后还是对计算机热爱成都比较高,其次挣钱比较多、前景好。

(3)   以前只是玩玩电脑,可能是每个男孩心里都有一个“黑客”梦。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比较符合。最初的java面向对象编程,每次辛勤编写之后运行出来一个成功结构的数据,非常的开心。然后紧接着学习了一系列和java有关的代码,入javaweb,jsp、web等,甚至都让我明确了今后的职业方向。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如果不是,你喜欢什么,擅长什么?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还提不上擅长,当大一的时候选择计算机了,就感觉计算机也不过如此,后来随着今后的学习,发现越深入不会的东西越多,发现需要学习的东西越多,总觉得时间不够,时间来不及。

  •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想从事相关工作。以后想去杭州,做一个前后端开发的工作(因为父母都在杭州)。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技能和专业知识最擅长的编程语音是java、web,也多多少少了解一些C语言,mysql、Lunix、ps、pr,springboot、ssm等,对一些网络知识也丰富很多。能力上不一定能编写出来很多创新的代码,带上至少拿过来一个代码能多多少少看懂。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专科学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首先,专业直接掌握的不够全面,不够扎实,发现自己了解的就是九牛一毛。技能上发现自己所学的是基础中的基础,现在所学完全找不到工作。所学东西太多。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专升本.。因为父母都在南方,南方找工作对本科证的要求还是很高的。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学历别别人高,劣势比别人少学很多专业知识,投入专业技能的精力比别人少很多,毕业之后比别人少两年工作经历。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拿出百分之60的时间投入专升本,百分之40的时间投入专业技能。给自己留一手万一没考上呢。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希望可以在对程序的思考是有所提升,编程能力有所提升。一周拿出10小时左右时间去学习。

  • 据闻软工实践的有一定挑战性,你了解过这门课吗?如果你的队友什么都不做,你会怎么做?

有所了解这门课程。因为团队人多技术能力肯定会层次不齐,技术可以不会,那看就这位同学有没有上进心,如果不会大家可以一起带着学,哪怕大家多做一点,他少做一点,如果自己都不想学,一点上进心没有,就让他面对现实,放弃一门课程就要付出相对应的代价。

 

 

posted @ 2020-09-04 11:50  王新雨  阅读(1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