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 MyGitee 朱秋贵内科诊所 My腾云code

世界五大毒品产区,流毒于天下,为害甚巨

罂粟,古埃及的“神花”

美丽而绝望

于满山满谷的风中悠悠摇曳

引诱人的采撷

却不知自己永远逃脱不了被连根拔起的厄运........

罂粟花大而艳丽,有红、黄、白、粉红、紫等色。

虽然是含苞待放的蕾,但已关不住她的艳丽、妖娆的本性。

罂粟经过落红才能结出饱含毒汁的果实,一夜春雨,片片丹红为谁落?

你看着我,我也看着你,

你用这样的眼光看我,我也同样的这样看着你,

我本无毒,你也不坏,

是你把我制成毒,你也就坏了

英雄花,英雄花,

充满诱惑英雄花、

饱含毒汁的英雄花,

多少英雄被你诱惑?

多少英雄被你毒害?

多少英雄情愿被你诱惑?

多少英雄甘愿被你毒害?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罂粟花语

罂粟花绚烂华美,是一种很有价值的观赏植物。罂粟籽是重要的食物产品,其中含有对健康有益的油脂,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的沙拉中。但罂粟也是制取毒品的主要原料,用它制成的毒品残害了无数人,全世界每年因吸毒死亡的人数超过十万,因注射毒品--海洛因而患有艾滋病的又数十万人,还有其他因吸毒引发出的多种疾病和传染病占死亡人数的一半。

花只是花,它没有正邪之分,真正罪恶的是利用它来为非作歹,牟取暴利的恶徒,仅欧洲每年就被毒品夺走240亿欧元。全球共有五大毒品产区,但当地种毒的人并没有因为毒品的巨大利润而腰缠万贯,相反,毒品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悲惨。

一,金三角

所谓“金三角”,是指位于东南亚的泰国、缅甸和老挝边境地区的三角地带。“金中国查获的海洛因绝大多数来自该地区,其生产的冰毒也不断进入中国境内。

金三角总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为热带季风气候,十分适合罂粟生长。1925年,一家英国公司将大量罂粟种子运入缅甸掸邦。1886年英国吞并缅甸后,强迫当地人种植罂粟,此后,出卖鸦片成为当地土著居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二,银三角

所谓“银三角”,是指拉丁美洲毒品产量集中的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和巴西所在的安第斯山和亚马逊地区。

5000多年前,当地居民就发现了古柯并将其视为圣草。上世纪80年代起,哥伦比亚毒品产量占银三角总产量的70%,成为毒品之都。

三,金新月

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交界的三角地带,因其形状近似新月且又盛产鸦片,故被称为“金新月”。由于它所生产的海洛因纯度高达80%以上,因此很快畅销西方毒品市场。据国际缉毒组织透露,金新月供应着西欧毒品消费量的约80%。

四,黑三角

非洲的一个毒品基地,包括尼日利亚、加纳、肯尼亚、苏丹和南非等五国的边境地带。它的“拳头产品”是大麻。在非洲,大麻是种植、贩运和滥用的主要毒品。仅南非的大麻种植面积,就超过了8.2万公顷。

此外,非洲还是世界毒品贩运活动的主要中转站,摩洛哥则是从非洲将大麻运往欧 洲毒品市场的主要集散地。无论是来自非洲“黑三角”的大麻,还是来自亚洲“金三角”、“金新月”的鸦片、海洛因等毒品,都是大批量地经过非洲许多国家的海港、机场和公路潮水般地运往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

五,贝卡谷地

黎巴嫩的贝卡谷地,沃野千里,号称黎巴嫩的粮仓,随着中东动荡局势的加剧,五颜六色的罂粟花开始在这片千里沃野上盛开。令人心动的超额利润使黎巴嫩国内几乎所有的武装派别和民兵组织都卷入了罪恶的毒品交易之中,每年两亿美元以上的毒品交易额,成为维持战火熊熊燃烧的源泉,争夺毒品的控制权,正是各派力量之间互相残杀的原因之一。

posted @ 2018-06-21 04:04  cn2023  阅读(2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