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为明天干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Net 2.0 原汁原味读取注册表

Posted on 2006-06-26 17:22  smalldust  阅读(164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在.Net 1.x当中,使用Microsoft.Win32.RegistryKey类的GetValue方法读取注册表数据时,其实数据都是经过“处理”的;
例如,某个字符串数据本来的值是
%SystemRoot%\System32\IoLogMsg.dll
但是用GetValue方法得到的数据却是
C:\WINDOWS\System32\IoLogMsg.dll

也就是说,在读取注册表中的字符串时,系统会自作主张地替你展开环境变量。
这的确省去我们调用Environment.ExpandEnvironmentVariables方法的麻烦,但是反过来,当我们希望原封不动地拷贝一个注册表的字符串时则束手无策。

在.Net2.0当中,我们惊喜地发现Microsoft.Win32.RegistryKey类有了一个小小的改动,就是其GetValue方法增添了一个新的重载:
public Object GetValue (
    
string name,
    Object defaultValue,
    RegistryValueOptions options
)
该方法的第三个参数是一个枚举,目前只有一个有用的值就是DoNotExpandEnvironmentNames
指定该值,GetValue得到的结果就是没有经过展开的数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