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为明天干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为什么我不用IE7和FireFox

Posted on 2006-06-23 10:47  smalldust  阅读(1996)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19号,我安装上IE7 Beta2;
23号,我终于忍无可忍将其删除;

最近一年以来,我曾经4,5次安装FireFox;
都是用了不到两周,就将其删除……

我承认我不满意IE6——不支持Tab,界面不整洁,操作不方便……
但是IE7和FireFox对于我来说,虽然看上去很美,但是真正用起来的话,则根本无法进行工作。
(这就好比一个男人,老婆再不满也是老婆,外面的小姑娘再花枝招展也不可能长久:P)

首先说说FireFox,这个被推崇,尤其是被Linux等OpenSource平台用户推崇的浏览器,可以说做的相当整洁精致,用户操作性也比IE6强得多。
遗憾的是,我的工作主要内容就是.Net开发,经常需要浏览很多技术网站,尤其是MSDN。但是我发现,在用FireFox浏览MSDN的KB时,经常有最下面一部分看不见的现象(看上去是被什么挡住了)。的确这可能是MS不遵守HTML/CSS规范的问题;但是对于一个MS .Net开发人员来说,某种程度上MS的规范和W3C的规范相冲突时MS规范更加重要……
更加严重的是,我们公司的内部系统,用FireFox的话根本无法登录——会出现“不存在此用户”的错误。估计这个错误的原因是该页面的某个Javascript并没有遵守W3C的规范。而且,就算登陆成功,考勤系统、薪水系统还是不能用——这两个系统明确要求只允许IE6登陆。
无奈之下,我至好删除FireFox——一个看上去很美的浏览器。

那么,如果说FireFox这个情人是无可奈何被迫抛弃她,那么IE7 Beta2就可以说是一个外表妖娆动人,腹中空空如也的花瓶了。
首先,在IE7中我输入法的切换遇到了麻烦。本来按Alt+Shift可以在中文和其他语种之间切换,但是在IE7Beta2,却不知为什么,只能切换到英语和日语;
其次,IE7会莫名其妙地“白屏”,就是我打开一个IE7,它却停止了响应;有时候进行Tab之间的切换,也会导致IE停止响应。
最后也是最致命的一点,我的代理服务器会莫名其妙地“失效”:因为公司是企业内部网,所有向外的Web访问都要通过一个HTTP代理服务器。然后,我经常在几个小时没有操作计算机之后发现,当我再试图刷新几个小时之前打开网页时,却无法连接到服务器。这个时候只有新打开一个IE(新开一个Tab都不行),才能正常操作。
此外,用户操作性上,既支持Tab也支持多实例(窗口),虽然多了一种选择,但是却也导致了不方便。由于业务需要,我经常打开着30个以上的页面;而这些页面,有些是自动弹出到新窗口的;而我主动打开的则位于新Tab。这样的结果就是,任务栏上就有了6,7个IE7窗口,而每个窗口内又有1至5,6个Tab;要找一个页面简直是难上加难……


所以,我不得不又回到了平时用IE6,偶尔想“风流”一下的时候用FireFox的情形了。
也许IE7推出正式版之后不会有那么多Bug,但是现在,我真的只能说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