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花钱学 Python,自学不好吗?

买了这么多课程,有哪一门是你从头到尾听完,并且能将知识点学以致用的?如果你想成为一名相对优秀的程序员,建议你读完这篇文章,如果愿意可以分享给你的朋友。

2018过去的一年,对大多数互联网人来说,2018自己过得并不是很开心。不管是老板还是员工,都为一些事情焦虑着,都害怕下一个倒下的会是自己。

现在的精英少年们,手机里不装上几个知识付费的APP,那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的。于是出现了各种所谓的快速学成之路,什么《零基础学XX》、《XX核心技术36讲》、《从0开始学XX》、《如何设计一个XX系统》等等一些系列课程。

买了这么多知识付费的内容,果然有种被知识包裹的幸福溢满的感觉。那么先不说这些知识有没有用,先要问一句,花钱买的这些东西,你都看完了吗?

可就算全部看完了,大概等到下次海聊的时候,别人提起相关的话题,自己能蹦出几个句子或者是名词。

我承认,有些课程对于部分用户是有用的,有的甚至受益匪浅,是否运用到实际中我就不清楚了。但是,我敢肯定地说,对于大部门用户来说,这些课程会一直躺在棺材板下,压得死死的。

是游戏不好玩?还是视频不好看?还是觉得陪女朋友的时间比较多?也是,程序员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我自认为,自己还是自控力比较好的,对于编程还是有一定兴趣。起初我也买了几个课程,也断断续续看了几个,你说有收获吗?也不是没有,你说没有吧,过了这么久,还真是忘干净了。你可以说我,不做笔记,不整理,不实际运用等等各种理由,但我就是忘了。

对于付费课程,表述几个观点

  • 大多数人应该觉得,便宜,几十块钱而已,即使现在不看,以后慢慢看。

  • 三分钟热度,雄心勃勃,意气风发,然后不了了之。

  • 分销,病毒式营销,自己买了,如果能推广出去,还不用自己花钱。

  • 付费课程,节省时间,吃别人咀嚼过的比较香,会产生唾液淀粉酶。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可能会节省时间,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你打游戏或者刷抖音的时间不够吧?

  • 大部分课程,都可以通过官方文档,谷歌、百度搜索获取到,如果你想更优秀,自己整理出来岂不是更好?然后你就可以拿来卖了......

  •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不断学习进步总是好的。所以,订阅这种课程一定不要滥,而是要精,最好每次只订一个,在这个没有学习完之前,无论广告做的多么好的课程也不要订,因为你根本没时间去听。

通篇跟 Python 没斑蝥关系,其实我是来宣传 《从零学Python》的。教程涉及爬虫、数据库、人脸识别、语音合成、Web开发、二维码、工作流、设计模式等等,只要以后接触到的都会塞进去。最重要的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大家对于知识付费有什么真知灼见,欢迎留言探讨。

从零学Python:https://gitee.com/52itstyle/Python

posted @ 2019-03-27 10:35  小柒2012  阅读(2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