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组第五次作业

团队成员:黄基远,徐程,黄凯悦,杨邮政,杨帆
QA 主要有两方面的工作:1.做过程中的改进     2.做质量的保证工作。QA 工作是紧密的依托于产品上的,而不是依托于管理或者依托于测试或者开发技术。
监控整个产品的周期,对项目各个时期的进度进行核查,各个时期需要指定审计方针,对过程中产品的质量进行审计,及时发现产品问题,并提出意见改进。
QA 看中的过程的标准化

在开发中测试遍布各个开发阶段,其中有人容易把黑盒测试与质量交付保障做混淆,实际上测试团队的工作是遍布于开发的各个生命周期,对于大型企业来讲,在需求阶段就已经有测试团队介入了。从整个产品周期开始进行测试流程的设计,到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到系统测试,验收测试,其中既有手工测试也有程序员编码检测,测试关注的是产品开发在各个阶段时各个模块是否满足需求。
测试看中的是结果的标准化

安排QA 和测试工作最好的方法就是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通过激发测试队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各自潜能,并培养团队协作氛围增加团队精神,工作上步调一致,来最大程度的发挥团队效能。不同测试阶段采取不同测试策略,例如测试过程中出现定位效应、审丑疲劳和同化现象可采取交叉测试来规避;鼓励创新,不断变化测试方法来提升测试效率;尽量让每个人做不同的事情减少重叠和内耗,在专长上面要有互补性,充分发挥各自特长。

posted @ 2020-01-05 16:15  大大大桔子哟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