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

闲言碎语

又是一篇家长里短的博客, 最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不得不闷在家里。虽然在家里面依然得工作,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多出了一些时间,能够跟朋友打会游戏,能够坐在客厅喝点茶叶水,偶尔兴致来了还能读上一会书。

在家里的时间,当然是接触家人最多了,也是我今天要写博客的主题——我的父亲。

父亲印象

父亲个子不是很高,但是比较胖,好像我们爷俩都比较胖那么一点,我们俩还说这是下盘稳。从照片上来看刚结婚的时候还是高高瘦瘦的,但是从我记事儿起,我的父亲就是一副白白胖胖的样子,我们这都叫这为富态像。近年来,我长大了,我的父亲虽然还是胖胖的,但是鬓角已经有了一些白头发,发际线也是逐渐升高了。

父亲喜欢吃肉这一点我随他,这也是我们俩都瘦不下来的原因吧-_-||;他还喜欢打麻将,推牌九,我不知道这是兴趣爱好,还是是为了通过这种方式或多或少的挣一些外快,我不知道他是输是赢,他不跟我说,我也不问;不过吃饭时多少能够看出来一些端倪,兴致不是很高的时候可能就是输了钱了,时不时说两句麻将场上的事儿的时候保准儿是赢钱了;他因为工作的性质,少不得喝酒,我想他还是比较喜欢喝酒的,毕竟我还是比较喜欢喝点酒的(刚咂了一口梅子酒写下了这段儿)。

父亲好似无所不能,他虽然没怎么上过学,但是开过饭店,能炒一手好菜;会接家里的电线,娴熟的也像一名电工;开过门市卖过瓷砖,可能也是一名不错的销售;开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大车,是一名真正的老司机;现在在经营者一个小作坊式的厂子,算的上是一名“厂长”。

父亲总是很疼我,他会每次都开车送我去学校,青春期叫家长的时候,虽然会凶我几句,但是也不会动手打我。

我们之间的谈话

父亲不喜欢和我交流,或者说是我不喜欢和父亲交流,更确切的说是我不能够和父亲顺畅地交流,我们之间能交流的事情也很有限。他的日常是艰难地维持我们家的小厂子、打麻将、吃点儿、喝点儿;而我的日常是电脑、动漫、游戏。坦率地说我能有这些日常可都是父母的功劳。

我们之间没有共同的生活方式也就导致了我们日常能够讨论的东西是比较少的。仅能在工作、工资、婚姻大事、时政新闻诸如此类的方面唠叨唠叨。这不是,封村在家这么长的时间,讨论的也都是这些东西。

成长环境的不同也造成了他对我的期望和我自己的期望是不同的。就拿婚姻大事来说,父亲他更看中的是我能够尽快地成家;而我更想的是能够找一个互相喜欢的人度过平淡的生活,我喜欢的女孩可以不漂亮也可以没文凭,但是一定要有文化,而我不知道我父亲是怎么想的,不过估计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期许

我们爷俩的相处模式估计也就是这样了,这可能也是具有年代特色的一种相处模式。

我希望我和我的孩子之间能够像朋友一样 ,一起开黑打游戏,一起追动漫,一起看书,他/她能够叫我一声老头子,我能回他/她一句臭小子/脏闺女。

我对和孩子相处的未来有很多期许,但是我却没有描绘出来的文笔,算了,与其瞎写一通,我拧可不写,好能够假装我是一个文化人儿。

结语

谢谢我敬爱的父母。

武汉加油!!! 王某 2020-02-26于老家卧室。

posted @ 2020-02-26 16:22  鲁迅认识的那只猹  阅读(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