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技术须得有趣-读《只是为了好玩》有感

生活和技术须得有趣-读《只是为了好玩》有感

读完书之后理应炫耀

学习越来越匆忙,压力也与日俱增,总得找一个精神上的寄托,好让自己不是那么难过。所以我就买了一个本Linux之父的自传——《只是为了好玩》,好从这位伟大的人物身上得到一些激励和启发。

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利用晚上断断续续的空余时间,读完了这本,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书。一是林纳斯可以说是我作为一个程序员的偶像,二是,希望能从这种书中找到一些对技术的追求的激励,好让自己不被自己吓怕。

对我这么一个懒惰的家伙,读完一本书可谓是一个十分浩大的工程了,颇有几分小人得志,这么大的事情可得好好炫耀一下呀,然而发个朋友圈可不是一个好的途径,毕竟作为一个技术工作者,还是要“谦逊”一点的好。所有就有了这篇发布在博客上的读书笔记。好让大家感觉:”哎呦,这个家伙/肥宅居然还对文学有些兴趣哦“,这就算达到我的目的了。

有趣而独特的观点

林纳斯认为事物的演进总是按照三个阶段进行演进的 生存 社会秩序 娱乐 。多么有趣的一个观点,我简直不能再认同了。同时这个Geek也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他对自己的调侃,对生活的偏执,对技术的偏执,对开源运动的开发与贡献,让我忍不住,这个胖子只不过是一位为了自己开心,而不小心就伟大了的普通人。

以娱乐为目标

不管这样,客观的说我现在的技术正是处于三个阶段中的 生存 阶段,或许现在让我感觉不是十分的有趣(甚至说是有些枯燥),但是她仍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阶段,不管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还是为了那些对我倾注了大量心血的人们。我都应该且必须坚持并提高现阶段为了 生存 的技术;毕竟我得能够吃上饭啊,我可做不到想林纳斯贷款买电脑的事情。

当技术的阶段升级到了 社会秩序 的极端的时候,我可就没有这么大的生存压力了,我可就有时间琢磨一些有意思的东西了,无论是 设计模式 算法 开源 还是 写博客 写教程 都是十分有趣的事情啊。

至于达到娱乐 这一阶段,也不知道我这一辈子能否达到。不管梦想还是要有的,好了暂且就是以娱乐为目标而好好奋斗吧。

自勉

不管未来咋样,是作为一名教师还是作为一名程序猿,都不要忘记,在生存之后,还得要做有趣的技术呀,毕竟人生这么漫长又这么短暂,可不能亏待自己呀。

长风破凉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posted @ 2019-04-09 22:50  鲁迅认识的那只猹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