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ing

每天进步一点点!

导航

如何预估带宽(转)

PC=PV/T*C*t*f
其中,PC是并发数,T是观测时间,即产生PV的时间长度,比如一天中的14个小时产生了20万并发,则公式中T=14*60*60秒,PV=20万。C是单个页面请求的HTTP连接数,t是连接的持续时间,一般取一个估计用户等待连接的时长,比如用户在平均等待5秒发现网页还没打开就不耐烦了,那么这个t可以取5秒。
f表示极端情况下PV相对于平均PV的倍数。


BW=PS*PC*8bit/byte*r/t
其中BW为带宽大小,PS为页面平均大小,PC为并发数,8bit/byte是单位转换,1byte=8bit,r是因数,代表极端情况,作用跟并发估计中的f因数差不多。t指用户能忍受的平均最大等待时间,比如20秒之内网页没有完全打开,用户就会离开,则t取20秒。同样,这个公式估计的也是单个服务器的带宽需求,或者是网站的总带宽需求。

 

原文地址:http://www.douban.com/note/229245525/

posted on 2016-11-25 09:33  vivien  阅读(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