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时间类型毫秒丢失-DATETIME类型的存储毫秒

数据库时间类型字段精度问题

理论

Datetime Timestamp保存毫秒 防止精度丢失

  • 数据库字段为 DATETIME(3) 时可以保存毫秒。

工程经验

  • 当数据库为MariaDb 10.x.x,则需要jdbc驱动需更换为 mariadb connnector,或者Mariadb 相应Mysql 数据库版本高于 5.6.4则无需更改。
  • DATETIME(3) 对应的 Java 类型,可以是 java.util.Date,可以是 jsr-310 里定义的其他 时间类型。

工程原理

  • java 类型转化成 sql 对应的时间类型时,最终由数据库驱动通过 java.sql.Timestamp 进行处理。
posted @ 2024-02-21 11:55  一杯半盏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