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NUC10i7迷你电脑,给他换个机箱。

两周前买了一台英特尔NUC10i7迷你电脑,最近抽空换了一下散热机箱。

成品如下

机箱来自淘宝,风扇是猫头鹰的NH-L9i,非常安静,一点噪音都没有

故事

拆主板的时候,费了很大的功夫,一开始用的螺丝刀不好,把螺丝弄滑牙了。

怎么弄都弄不出来,试过橡皮筋,502胶水,试过用一字螺丝刀锤出印,都失败了。

因为主板好几千,空间比较狭小。所以最后只剩下两个方案:

1. 电钻,电动螺丝刀

2. 电烙铁,锡焊。

于是买了一个电钻+断头螺丝取出器,第一天晚上没有成功,第二天上午也没成功,

突然下午躺了一下,突然起来准备再试,冥冥之中,换了一个大一号的螺丝取出器,一下子就取出来了。

如图,背景中是两颗断头取出器,第一个是最小号的,用来钻孔,这肯定没问题。

第二号断头取出器的反向螺纹就是关键。

 

无奈手机和相机都拍不清楚这颗螺丝,反正中间是有一个大坑。

所以这次成功,多亏了锲而不舍的努力,一次就弄好,一个功能也不少。

看过很多电钻取断头螺丝教程,什么正转,反转的。哪是正?哪是反?

实践证明,钻孔和取出都是逆时针好么。

道理很简单,钻孔如果顺时针,那不是越钻越紧了。

取出的话,更不用说,当然也是逆时针。

 

说一下性能:

这台机器是英特尔NUC10i7FNH,处理器是i7-10710U 1.1GHz。

性能秒杀一万多的Surface Laptop3笔记本,还比他安静,唯一不足就是集显可能比Surface稍微逊色一点,但是办公足以。

硬解码4K不是问题,打英雄联盟中画质垂直同步60帧不是问题。

还有,装系统,Hackintoshi什么的都不说了。

Easy。

全文完。

posted @ 2021-08-17 00:08  一杯半盏  阅读(67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