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TEC Mapper大讲堂

之前的文章中,系统性的介绍了SLAMTEC Mapper是什么、以及实际的运行情况(室内外、大场景、高度落差、颠簸、快速奔跑、手持……)。但相信大家还有很多疑问,小岚特地为大家准备了QA问答环节。

1、SLAMTEC Mapper是激光雷达么?

不是,SLAMTEC Mapper是思岚推出的一个全新品类—— 激光建图传感器,他内置了第三代SLAM算法和TOF雷达,不需要里程计及任何外部依赖,就能拥有建图和定位能力。

 

2、SLAMTEC Mapper可以当激光雷达使用么?

可以,SLAMTEC Mapper可以直接获取雷达数据。

 

3、SLAMTEC Mapper的建图精度、分辨率以及定位精度分别是多少?

建图精度:5cm

重复定位精度:优于2cm

定位分辨率:毫米级别

 

4、 思岚的自主定位导航方案也可以获得地图和定位数据,为什么还需要SLAMTEC Mapper?

SLAMTEC Mapper的存在可以帮助开发者加速机器人相关开发过程中建立地图和定位(SLAM)的工作,更灵活的进行导航定位功能的开发。

如果使用ROS进行机器人开发,SLAMTEC Mapper可以直接输出ROS标准的地图和定位数据,让开发人员专注于后端的导航算法开发。

针对一些垂直领域,SLAMTEC Mapper可以获取地图和定位数据,那么对于导航方案,则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可根据不同的场景配置不同标准的导航算法,降低了导航定位算法的难度和研发周期。

 

5、SLAMTEC Mapper支持哪些平台?

SLAMTEC Mapper支持在Windows、Linux、Android、iOS上使用,具体使用方法可去官网【www.slamtec.com】——【下载与支持】页面下载相关平台SDK~

6、SLAMTEC Mapper兼容ROS吗?

可以。随着ROS技术的成熟,自研门槛越来越低,slamware _ ros驱动的发布,可让基于slamware的机器人轻松在ros里运行,SLAMTEC Mapper包括在内。详情可见👉:干货 | 在ROS下,如何快速上手SLAMTEC Mapper

7、SLAMTEC Mapper能在室外使用么?

SLAMTEC Mapper目前有两个版本:M1M1、M2M1,两款的测距半径分别为20m/40m,均可在室内外使用,表现优异。

 SLAMTEC MAPPER室内建图

室内建图

 SLAMTEC 室外建图

室外建图

8、SLAMTEC Mapper可以在低光照条件下运行吗?

可以,光线越暗,SLAMTEC Mapper受环境光的干扰越小,性能越好。

 

9、SLAMTEC Mapper可以进行二次再开发吗?

可以,SLAMTEC Mapper提供完善的跨平台SDK开发包、手机和PC端评估工具,方便用户进行评估、开发及使用。

 

10、SLAMTEC Mapper的相关开发资料在哪里下载?

SDK下载:http://www.slamtec.com/cn/Support#rplidar-mapper

ROS包下载:http://www.slamtec.com/cn/Support#slamware

 

posted on 2019-08-12 18:17  领衔资讯  阅读(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