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入门到精通系列教程(1) - Angular,Vue,React 选型

1. 概述

总的来说一句话,如果你是老大,你可以选择用什么;如果你不是,那么,老大让用什么,你就用什么。

  • 前端框架Angular,Vue,React三选一,没有第四种。 (当然,如果只是一两个简单的页面,纯JS、jquery足够了)。
  • 国内的话,React和vue更流行一点,国外的话React和Angular更流行。
  • Vue 中文资料更多一些
  • Angular有些资源访问受限或者较慢(防火墙问题)

2. 框架比较

网上比较的文章太多了,如果想了解,baidu、google一下吧,这个就不再多说了。

3. 为什么国内Angular不是很流行

只说些个人看法,更多原因请自行搜索。

  1. Angular有些资源访问受限或者较慢(防火墙问题)
  2. 上手难度稍大,或者说需要更多的时间培训才能开发。
  3. Angular对anuglarJS(1.0版本)不支持(虽然后期推出了兼容方案), 伤了很多人的心。不过这个难免,一个组件、框架的升级,如果一直背负的早期债务,很难有更好的提升。
  4. TypeScript。Angular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完全抛弃了js,转入Typscript,得罪的很多js的铁杆粉丝,以及惧怕ts的人。不过现在看来,typescript才是前端的趋势。vue3也声称用typescript重写了,并打算更完美的支持typescript。
  5. 大而全的框架。选择Angular的话,它自带了很多东西,路由、表单、动画、http请求等等,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理解。而其他框架,很多组件都是有备选方案,或者第三方提供的(如vue使用axios处理http请求),让人觉得了解框架更简单。
  6. 版本升级较快。每半年一个主版本,优缺点共存吧。
  7. 恶性循环:用的人少 》 聊的人少 》 资源少 》 用的人更少。
  8. vue更符合国人的习惯,考虑了一些小的常用细节。比如自带支持避免一个按钮点击多次(修饰符once,@click.prevent.once)。
posted on 2021-01-08 15:46  Jack Niu  阅读(4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Affiliate Marketing and Web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