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prites

现在比较火的一个技术。本质是将用到的图片都集成为一张大图片,然后通过css进行定位,实现每次显示大图片中想要的一部分(具体实现方法有多种),该技术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减少HTTP Request。

把图片拼接起来,以及算各子图片的位置是件麻烦的事。这里有一个在线的CSS Sprites Generator :http://www.csssprites.com/,可以自动帮你拼接图片和计算位置。

目前要在html中实现图片的半透明效果,只能用png格式。png分为png8,png24和png32三种格式:png8和gif8差不多,只能实现color key的效果(即要么完全透明,要么完全不透明);png32是带有alpha通道的,可以实现半透明的效果。
posted @ 2009-05-21 23:09  Skyman  阅读(50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