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比岛考古指南

奥比岛考古指南

引言

众所周知,奥比岛近几年发生了一系列大动作的更新,在游戏内容、场景、画风等方面均发生了较大规模的变化,致使大量回归的老玩家难以适应和接受。

笔者近日通过对游戏细节的深入研究,发现了一些供老玩家“考古”的途径,现将之公之于众。

对于那些能正常走到,且画风并未发生较大改变的场景(如塔台、摩天轮等),这里不予赘述。

具体实现

通过地图

  1. 地图搜索“美容院”,可到达美容院,从右侧楼梯上去可到达服装店二楼;
  2. 地图搜索“爱绣坊”,可到达爱绣坊。

通过期刊

场景 刊物名称 期次-页码 备注
礼品店 奥比时尚 1-6
四季果园 奥比周刊 15-21
爱绣坊 奥比周刊 69-9
70-12
可由地图搜索得到
锦绣商业中心 奥比周刊 72-2 可由该场景进入宝石大厦、餐厅
假日海滩 奥比周刊 139-1
139-3
可由该场景进入精灵岛、地下洞穴
森林公园 奥比周刊 139-3
149-3
150-5

其中,奥比周刊可在图书馆查阅;奥比时尚可在服装店查阅。

奥比周刊1-150期中,能成功跳转的均在上表列出,部分无法成功跳转,不在上表列出。151期以后,点击跳转按钮将显示“亲爱的小奥比,本期周刊不支持此功能哦,快去看最新一期的奥比周刊吧”字样,因此无法用来跳转至老场景。

通过图鉴

场景 图鉴名称 物件名 备注
森林公园 魔力时装 紫魅帅气装
绯红淑女套装
幽兰帅气装
紫魅佳人套装
宝石森林萌绿装
纯洁女神套装
温暖冬日套装
SVIP交易会所 魔力时装 雪之梦幻王子装
雪之梦幻公主装
SVIP奥比可直接由红宝石广场进入

通过聚会

通过参加聚会,小奥比们可以进入原“回忆之森”活动中的老场景。

能访问到的场景包括:奥比广场、淘宝街、哈根农庄、四季果园、叮咚小溪、假日海滩、黄金海岸和回忆之森。

可惜的是,小奥比们并不能与场景内的机关进行互动。因此,这些场景只能作观赏用途。

具体方法:

  1. 设A与B为两个不同的小岛(游戏服务器)。
  2. 在小岛A上举办聚会,地点设在哈根农庄。
  3. 切换到小岛B,从小岛B加入自己的聚会。
  4. 重复步骤3,直到进入老场景。

或者直接将地点设在四季果园,就不用在服务器间跳来跳去了。

此外,聚会地点也可以设在青木森林,访问2015版青木森林和剧场版青木森林。

通过社团

发起社团聚会时,在场景选单内可选择假日海滩、精灵岛、奇乐园、QQ星岛、四季果园、图书馆二楼、地下洞穴、精灵之家、慈善之家、奥比斯峡谷等场景。其中,QQ星岛、精灵之家、慈善之家、奥比斯峡谷无法正常跳转。

另外,奥比岛上一共有两个“图书馆二楼”,一个在王子星球的卡尔夫魔法学院,一个在奥比图书馆。现在这两个场景都是正常情况下无法到达的。但是通过社团聚会传送时,则有可能传送到两个地点中的任意一个地方。如果传送到了卡尔夫魔法学院的图书馆二楼,那么还能够顺便环游王子星球呢!

通过演戏

进入奥莱坞大剧院,参演剧目《回忆奥比岛》。可进入叮咚小溪、青木森林、奇乐园、奥比广场等场景。其中叮咚小溪的钓鱼游戏并非原版。想要体验原版小游戏,可以移步:http://www.aobi.com/comm/youxi.html

通过聊天

在奥比岛下方面板聊天区输入你想去的场景并发送。点击上方黄色三角,弹出聊天记录,若为蓝色链接形式则可以跳转。支持跳转的老场景有:森林公园、锦绣商业中心。

通过足迹

利用奥比岛的足迹功能,可以访问到你之前去过,但是被移除的场景,如遗忘之岛等。前提是你在2018年“苍月塔重现”活动中回到过苍月塔,并且从那之后就没怎么玩奥比岛,导致你的足迹没被覆盖。如果没有这样的足迹,不妨让其它符合条件的小奥比邀请你到这些场景。其中,遗忘之岛上能正常触发的机关只有打香蕉游戏和苍月塔攻略,苍月塔无论是否带了小精灵都无法进入,苍月塔重现雕像点了以后会卡死。

由于奥比岛的足迹数据是存放于本地的,因此,如果没有这样的足迹,我们也可以想办法伪造出这样的足迹,以达到“考古”的目的。具体说明见另一篇博客奥比岛本地足迹修改出于一定考虑,已将该博客密码保护,也请大家也不要来问我了。奉劝那些使用本教程在网络上卖钱,甚至跑到官方群宣传的人好自为之。

通过特定道具

大清穿越古井

可在家具店购买获得“大清穿越古井”。可将其放置在小岛花园内,进入皇宫外、皇宫内两个场景并完成有关任务。相关历史背景见《奥比周刊》第131期至134期。每日18:00至22:00可在“大清藏珍阁”购买“皇家御用物品”。

通过场景功能

  • 可通过新手之家中的友谊之境到达森林公园。

通过键盘

众所周知,奥比岛是使用 Flash 开发的。而在 Flash 中,当一个 Button 实例具有焦点时,我们可以使用键盘按键来控制它:

键盘按键 功能
空格 按下或释放 Button 组件并触发 Click 事件
Tab 将焦点移到下一个对象
Shift + Tab 将焦点移到上一个对象

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上述按键的组合,来点击奥比岛场景界面中无法直接点击,但仍保留焦点的 Button 实例。如:

  1. 精灵岛地下迷宫的入口无法从地下洞穴直接点击,但我们可以使用 Tab 将焦点切换至洞口,再按下空格来进入地下洞穴。
  2. 慈善之家目前无法访问,但是由于以前银行也有慈善之家捐赠/领取物资的入口,因此我们可以在银行用 Tab 键切换焦点,“存钱有奖”的下一个焦点就是慈善之家。
  3. 打开地图,使用 Tab 切换焦点,关闭按钮“×”的下一个焦点是旧版的 NPC 列表,点击“龙娃”即可前往海神号甲板。

注:2020年5月8日更新后,此方法已失效。

通过任务

在森林公园场景职能被奥比广场取代前,每周的主线任务都是在森林公园领取的,因此玩家在完成任务后将自动被传送至森林公园。具体而言,通过完成魔衣学院篇74及之前(除19)的主线任务,可在完成后被自动传送进入森林公园。

打开任何一个任务,任务中的画面都是在一系列特殊的场景中进行的。在任务中按 Tab 键,打开好友列表,可邀请好友到任务中的场景。

周边产品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CKYljUO4Ml3r48nw4MtPg

提取码:tmai

内容清单:

  • 奥比岛客户端(建立桌面和「开始」菜单快捷方式,图标比较古典)
  • QQ表情包(原版是4个表情包,现在合为一个)
  • 小游戏(包括钓鱼、餐厅、滑雪)

视频教程

注:由于奥比岛部分音乐素材存在版权问题,故油管视频在部分国家/地区无法观看,敬请谅解。已移除有版权问题的音乐,故油管版本部分片段无背景音乐。

posted @ 2020-02-15 21:09  skylee03  阅读(98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