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过QQ群文件下载限速

绕过QQ群文件下载限速

引言

众所周知,用QQ客户端下载QQ群文件,速度往往被限为10KB/s。这里我们来讲讲如何绕过这一限制。

原始事件发生在2020年2月2日,值武汉疫情爆发,全国各省市纷纷下令推迟开学之际。镇海中学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老师的统一组织下,借助网络平台进行授课。笔者的地理老师制作了一个授课视频并将其上传到了学校地理选考群的群文件里面。文件体积高达3个GB,下载速度真的是很慢,令笔者十分难受,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

思路

根据生活经验,在私聊中发送的文件往往是不限速的。

因此,我们可以尝试将原本群文件中的文件,转化为私聊中的文件。

实现过程

  1. 在群文件中找到想要下载的文件。
  2. 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择“转发”。
  3. 在好友列表中找到自己,并转发。

这时接收自己转发的文件,会发现速度大概能够达到10MB/s左右。这便意味着我们已经成功绕过了QQ群文件下载的速度限制。

posted @ 2020-02-02 11:45  skylee03  阅读(50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