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天一笑(Ansonxuyu),专业从事软件定制开发、Web软件开发,网站建设,网络推广,APP开发,微博应用开发,微信应用开发,电子商务开发,物联网开发等技术。
互联网8年风雨,愿在此交朋识友,交流心得,分享技术知识(策划/研发/运营/推广/合作)!QQ:943530498


仰天一笑

昨日不悔,今日勿失,明日莫忧! —徐羽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操作文档下载:virusScan.rar

按滑鼠右键点选VirusScan主控台。
 
以下將一一介紹VirusScan主控台視窗中每個選項的功能,以下将一一介绍VirusScan主控台视窗中每个选项的功能,
1.存取時掃描,請確定狀態為啟用。1.存取时扫描,请确定状态为启用。
2. 掃描所有硬碟,選擇要掃描的範圍。2.扫描所有硬碟,选择要扫描的范围。
3. 自動更新,可設定病毒碼更新時間。3.自动更新,可设定病毒码更新时间。
4. 電子郵件掃描,對接收的郵件掃描有無病毒。4.电子邮件扫描,对接收的邮件扫描有无病毒。

5. 關於VirusScan 7.1.0的說明,可以看到最新病毒定義、最近建立時間以及掃描引擎。5.关于VirusScan7.1.0的说明,可以看到最新病毒定义、最近建立时间以及扫描引擎。

 

1.存取時掃描1.存取时扫描
滑鼠左鍵點兩下 [ 存取時掃描 ]。滑鼠左键点两下[存取时扫描]。
請先確認存取時掃描的狀態為啟用请先确认存取时扫描的状态为启用 建議一般使用者延用預設值即可。建议一般使用者延用预设值即可。
  進階使用者則依個人需求修改設定即可。进阶使用者则依个人需求修改设定即可。
 
一般設定值一般设定值
a.一般 - 依個人選擇要掃描的範圍和時間。a.一般-依个人选择要扫描的范围和时间。
b.訊息 - 當發現病毒時的提醒 ,及提醒後的刪除動作。b.讯息-当发现病毒时的提醒,及提醒后的删除动作。
c.報告 - 依個人將病毒活動記錄到指定位置並限制檔案大小。c.报告-依个人将病毒活动记录到指定位置并限制档案大小。
 
所有處理程序所有处理程序
a.處理程序 -a.处理程序- (1) [ 所有處理程序 ],會依「偵測」、「進階」、「動作」標籤中的設定對所有執行檔作相同的處理程序。(1)[所有处理程序],会依「侦测」、「进阶」、「动作」标签中的设定对所有执行档作相同的处理程序。
(2) [ 高風險和低風險處理程序 ],會依標籤中的設定有不同的處理程序。(2)[高风险和低风险处理程序],会依标签中的设定有不同的处理程序。
建議點選定(1),掃描時作相同的處理程序。建议点选定(1),扫描时作相同的处理程序。
b.偵測 - 設定作什麼動作和檔案時掃描和不掃描的對象,例如:音樂檔、資料夾。b.侦测-设定作什么动作和档案时扫描和不扫描的对象,例如:音乐档、资料夹。
※指定 - 依個人需求新增某些特定類型的檔案。※指定-依个人需求新增某些特定类型的档案。
※排除 - 設定不需掃描的檔案、資料夾和磁碟機,將此排除在掃描的範圍。※排除-设定不需扫描的档案、资料夹和磁碟机,将此排除在扫描的范围。
※新增 -可選擇不掃描的名稱、位置、檔案類型及特定時間,例如:讀取和寫入檔案時。※新增-可选择不扫描的名称、位置、档案类型及特定时间,例如:读取和写入档案时。
c.進階 - 指定要掃描的未知病毒、非病毒和壓縮檔案,例如:Excel裡的巨集可能隱含病毒,當開啟時,會自動掃描該檔案。c.进阶-指定要扫描的未知病毒、非病毒和压缩档案,例如:Excel里的巨集可能隐含病毒,当开启时,会自动扫描该档案。
d.動作 -d.动作- 發現病毒時,发现病毒时, (1)[拒絕存取感染病毒的檔案], 因為檔案含有病毒,所以拒絕存取該檔案。(1)[拒绝存取感染病毒的档案],因为档案含有病毒,所以拒绝存取该档案。
(2)[將感染病毒的檔案移動到某個資料夾],僅將病毒移至另一個資料夾,並沒有清除病毒。(2)[将感染病毒的档案移动到某个资料夹],仅将病毒移至另一个资料夹,并没有清除病毒。
(3)[自動刪除感染病毒的檔案],自動將有病毒的檔案刪除,重要檔案容易不見。(3)[自动删除感染病毒的档案],自动将有病毒的档案删除,重要档案容易不见。
(4)[自動清除檔案感染的病毒],自動將檔案中的病毒刪除。(4)[自动清除档案感染的病毒],自动将档案中的病毒删除。
建議點選(4),因為不僅清除病毒,也能下載及保留檔案。建议点选(4),因为不仅清除病毒,也能下载及保留档案。
 
2.掃描所有硬碟2.扫描所有硬碟
滑鼠左鍵點兩下 [ 掃描所有硬碟 ]。滑鼠左键点两下[扫描所有硬碟]。
初次使用建議先點選[立即掃描]。初次使用建议先点选[立即扫描]。
※初次掃描後確定沒有病毒後,將可設定不再需要掃描得範圍,可減短掃描的時間。※初次扫描后确定没有病毒后,将可设定不再需要扫描得范围,可减短扫描的时间。

※排程 - 設定指定時間執行的工作。※排程-设定指定时间执行的工作。
有安裝Agent的使用者,不需設定此項目有安装Agent的使用者,不需设定此项目

※排程 - 設定排程工作的時間,建議選擇每天執行一次。※排程-设定排程工作的时间,建议选择每天执行一次。
※進階 - 建議選擇每天掃描一次。※进阶-建议选择每天扫描一次。
a.位置 - 指定要掃描的位置 ,避免掃描不需要掃的範圍。a.位置-指定要扫描的位置,避免扫描不需要扫的范围。
※新增 - 依個人需求選擇要掃描的項目。※新增-依个人需求选择要扫描的项目。
b.偵測 - 設定作什麼動作和檔案時掃描和不掃描的對象,例如:音樂檔、資料夾。b.侦测-设定作什么动作和档案时扫描和不扫描的对象,例如:音乐档、资料夹。
c.進階 -c.进阶- 掃描視窗,扫描视窗, (1)[標準],掃描時,會告知目前掃描的狀況。(1)[标准],扫描时,会告知目前扫描的状况。
(2)[最小化],將縮小於工作列上。(2)[最小化],将缩小于工作列上。
(3)[隱藏],防毒軟體將自行掃描,不顯示任何過程。(3)[隐藏],防毒软体将自行扫描,不显示任何过程。
建議選擇(1),這樣使用者可清楚知道目前的狀況。建议选择(1),这样使用者可清楚知道目前的状况。
d.動作 -d.动作- 發現病毒時,发现病毒时, (1)[提示選擇動作],詢問檔案中有病毒時,要做什麼動作。(1)[提示选择动作],询问档案中有病毒时,要做什么动作。
(2)[繼續掃描],先不處理,接著掃描。(2)[继续扫描],先不处理,接着扫描。
(3)[將感染病毒的檔案移到某個資料夾],僅將病毒移至另一個資料夾,並沒有刪除。(3)[将感染病毒的档案移到某个资料夹],仅将病毒移至另一个资料夹,并没有删除。
(4)[清除檔案感染的病毒],將檔案中的病毒清除。(4)[清除档案感染的病毒],将档案中的病毒清除。
(5[刪除感染病毒的檔案],直接將含有病毒的檔案刪除,重要檔案易不見。(5[删除感染病毒的档案],直接将含有病毒的档案删除,重要档案易不见。
建議點選(4), 因為不僅清除檔案,也能下載及保留檔案。建议点选(4),因为不仅清除档案,也能下载及保留档案。
e.報告 - 選擇記錄病毒活動的位置和病毒活動之外的內容。e.报告-选择记录病毒活动的位置和病毒活动之外的内容。
 
3.自動更新3.自动更新
滑鼠左鍵點兩下 [ 自動更新 ]。滑鼠左键点两下[自动更新]。
※排程 - 建議點選[ 每天 ],每天更新病毒碼,降低中毒的機會。※排程-建议点选[每天],每天更新病毒码,降低中毒的机会。
初次使用請點選[立即更新],以確保病毒碼最新的狀態。初次使用请点选[立即更新],以确保病毒码最新的状态。
 
4.電子郵件掃描4.电子邮件扫描
滑鼠左鍵點兩下 [ 電子郵件掃描 ]。滑鼠左键点两下[电子邮件扫描]。
請先確認電子郵件掃描的狀態為啟用请先确认电子邮件扫描的状态为启用 建議一般使用者沿用預設值即可。建议一般使用者沿用预设值即可。
進階使用者則依個人需求修改設定即可。进阶使用者则依个人需求修改设定即可。

a.偵測 - 指定電子郵件和其附件在執行傳遞時掃描。a.侦测-指定电子邮件和其附件在执行传递时扫描。

b.進階 - 指定電子郵件中要掃描的未知病毒、非病毒和壓縮檔案,例如:Excel裡的巨集可能隱含病毒,當開啟時,會自動掃描該檔案。b.进阶-指定电子邮件中要扫描的未知病毒、非病毒和压缩档案,例如:Excel里的巨集可能隐含病毒,当开启时,会自动扫描该档案。

c.動作 -c.动作- 發現感染並毒的附件時,发现感染并毒的附件时, (1)[提示選擇動作],詢問檔案中有病毒時,要做什麼動作。(1)[提示选择动作],询问档案中有病毒时,要做什么动作。
(2)[將感染病毒的檔案移到某個資料夾],僅將病毒移至另一個資料夾,並沒有刪除。(2)[将感染病毒的档案移到某个资料夹],仅将病毒移至另一个资料夹,并没有删除。
(3)[刪除感染病毒的檔案],直接將含有病毒的檔案刪除,重要檔案易不見。(3)[删除感染病毒的档案],直接将含有病毒的档案删除,重要档案易不见。
(4)[繼續掃描],先不處理,接著掃描。(4)[继续扫描],先不处理,接着扫描。
(5)[清除附件感染的病毒], 將附件中的病毒清除。(5)[清除附件感染的病毒],将附件中的病毒清除。
建議點選(5), 因為不僅清除附件中的病毒,也能下載及保留檔案。建议点选(5),因为不仅清除附件中的病毒,也能下载及保留档案。
d.警示 - 當郵件中有病毒時,是否傳送回函告知寄件者和使用者。d.警示-当邮件中有病毒时,是否传送回函告知寄件者和使用者。
※組態 - 當郵件中有病毒,寄回函告知寄件者的郵件內容。※组态-当邮件中有病毒,寄回函告知寄件者的邮件内容。
e.報告 - 設定電子郵件掃描的記錄檔位置和內容。e.报告-设定电子邮件扫描的记录档位置和内容。
 
5. 關於VirusScan 7.1.0的說明5.关于VirusScan7.1.0的说明
e.說明 - 關於VirusScan 7.1.0的說明, 可以看到 最新病毒定義、最近建立時間以及掃描引擎。e.说明-关于VirusScan7.1.0的说明,可以看到最新病毒定义、最近建立时间以及扫描引擎。

 

~ THE END ~~THEEND~

posted on 2007-04-11 11:15  仰天一笑  阅读(10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