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当时的设想就是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但实际上自己较差的方面比如代码还是没得到提升。😐

1.2-a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中我编写了4000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2000
3 结对编程作业 146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95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60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40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155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640
20-22 每周小结 56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第一次个人编程,一开始这作业属实让人摸不着头脑,没本事只能想方设法的来了。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这部分显然是比预计的数值要小的,但是总体除了最后三周(基本放松),前面的时间和预估的还是有些许差距。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36(h) 9.7(h) 20(h)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用github和csdn,查询资料能力++,以及简单的processon使用(恰巧别的科目也有画E-R图)
  • 其他方面的提升
    写文档做ppt更好了,越来越会夸人了,xd、axure以及ai和ps用的更熟了一点

二、总结与收获

  • 凡事提前做准备做规划,不然真正行动起来容易顾此失彼:α的推进阶段就遇到了一些麻烦,哪怕是晚一天规划也会让后面的推进变得麻烦,没法全面的去解决这个问题。
  • 多问多搜:github和csdn起到了很多的帮助,问其他同学和学长学姐们也让一些东西的规划变得更加简单一些;至于开发内容,也得多问组内同学干不干咯😎
  • 可以尝试性冲刺:因为规划不完整,导致大家会熬夜学东西,速度很快,效率很高,缺点是对身体不好,相比之下还是不要冲好喔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最感谢的是柯老板:支持我们带代的想法提供了很多建议,也正是在k班才能遇到组内的大家🤩
“多谢了,柯老师。”

posted @ 2021-01-03 12:48  skyjay  阅读(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