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

skyiv studio

导航

MSDN“MidpointRounding 枚举”中文翻译有误

http://msdn2.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midpointrounding.aspx

MSDN > MSDN Library > .NET Development > .NET Framework 3.5 > .NET Framework >
.NET Framework 类库 > System 命名空间  > MidpointRounding 枚举

.NET Framework 类库
MidpointRounding 枚举
指定数学舍入方法应如何处理两个数字间的中间值。

命名空间:System
程序集:  mscorlib(在 mscorlib.dll 中)

语法(C#)

[ComVisibleAttribute(true)]
public enum MidpointRounding

成员

成员名称      说明
ToEven         当一个数字是其他两个数字的中间值时,会将其舍入为最接近的偶数。
AwayFromZero  当一个数字是其他两个数字的中间值时,会将其舍入为两个值中绝对值较小的值。

备注

使用带有适当的 Math.Round 重载的 MidpointRounding 可以更精确地控制舍入过程。

舍入运算以隐式精度或指定精度提取原始数字;检查下一个数字(其精度等于隐式进度或指定精度加一);并以与原始数字相同的精度返回与它最接近的数字。对于正数,如果下一个数字是从 0 到 4 的数字,则最接近的数字朝向负无穷大。如果下一个数字是从 6 到 9 的数字,则最接近的数字朝向正无穷大。对于负数,如果下一个数字是从 0 到 4 的数字,则最接近的数字朝向正无穷大。如果下一个数字是从 6 到 9 的数字,则最接近的数字朝向负无穷大。

在上述情况下,MidpointRounding 枚举不会影响舍入运算的结果。但是,如果下一个数字是 5(即两个可能值的中间值),则最接近的数字并不明确。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 MidpointRounding 枚举来指定舍入运算是返回与零最接近的数字还是返回最接近的偶数。

下表演示与 MidpointRounding 的值结合使用的某些正数和负数的舍入结果。在舍入数字时所使用的精度是零,这意味着小数点之后的数字会影响舍入运算。例如,对于数字 -2.5,小数点之后的数字是 5。由于该数字是中间值,因此您可以使用 MidpointRounding 值来确定舍入结果。如果指定了 AwayFromZero,则将返回 -3,因为它是精度为零且与零最接近的数字。如果指定了 ToEven,则将返回 -2,因为它是精度为零的最接近的偶数。

版本信息

.NET Framework
受以下版本支持:3.5、3.0 SP1、3.0、2.0 SP1 和 2.0

posted on 2008-03-07 19:27  空军  阅读(7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