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无法启动,一直处于启动状态解决【Mac osx 】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就是mac 使用homebrew 安装了mysql,今天使用mysql.server start,mysql无法启动了,restart还找不到pid,说明服务并没有启动!

错误如下:

 

 

google一番,找到一个解决办法!简单的就是:按照启动报的错误,去相应文件夹下,删除所有的*.err文件,再创建没有的那个pid文件!

到这一步有可能问题就解决了,但是我的依旧报错,于是查看了一下是否还有mysql相关的进程在运行,

运行: ps -A |grep mysql,得如下结果

 

 
果断全部kill,重新运行sudo mysql.server start ,Success!
 
后来发现,只要没有手动关闭mysql服务,电脑进入睡眠状态,再唤醒,就会出现这个问题,所以,电脑重启一下也ok了,具体进入睡眠状态发生了什么,还没求甚解! 
 
 

posted on 2015-11-10 19:56  BigNerd  阅读(30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