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ut18.04与Windows传输文件的方式

ubunut18.04Windows传输文件的方式

开发环境:ubuntu18.04; 虚拟机:virtual box; 操作系统:Win10_64bits/专业版

在以前使用的ubuntu12.04设置共享文件夹的时,使用挂载方式可以实现共享文件夹的完美设置,可以在ubuntu12.04下与windows进行文件的共享,现在使用18.04设置共享文件夹,远程登录ubuntu的方式也做一个总结。

1、传统的设置共享文件夹的方式

 

  

/etc/fstab中添加如下内容:

 

 myshare /mnt/share vboxsf rw,gid=100,uid=1000,auto 0 0

“myshare”windows下命名的文件夹的名字,/mnt/share是设置ubuntu下的共享文件夹目录,执行以下命令挂载:

sudo mount -t vboxsf myshare /mnt/share

测试:

 

 

在以前的设置过程中,一直无法共享,这次突然可以了,具体的成功原因未知。

 

2、使用root权限共享

经过摸索发现,可以先切换成超级用户权限,然后再进行文件的拷贝。但是此时的共享文件夹的目录发生了更改,为/media/sf_myshare/下,同样也是可以拷贝windows下的文件。

 

 但是这种拷贝,拷贝后的文件的所有者为root,需要使用如下命令将其使用所有者改为普通用户。

chown skyfall.skyfall ***(要更改的文件或者文件夹)

 

3、搭建samba服务器进行共享文件的传输

1)进入ubuntu18.04桌面在用户目录创建一个 win_linux_share 作为共享文件夹

 

  

2)在文件夹上右键--属性, 权限 里的三个都选择为  创建和删除文件。

 

 

 

3)选择 本地网络共享。勾选所有选项,并设置一个共享名,然后 创建共享。

 

 

4)vim /etc/samba/smb.conf ,进入文件后,在global部分做如下添加操作 

 

 

 5)在文件末尾添加如下图内容 :

 

 

6)创建samba用户:

sudo smbpasswd -a ubuntu用户名(接着会提示输入密码,自己输入就可以)

7)激活用户:

smbpasswd -e ubuntu用户名

8)重启Samba服务:

  /etc/init.d/samba restart 没找到,最终没影响

注:ubuntu用户名,必须是当前普通用户的用户名,否则会报错,我的为skyfall

Ubuntu终端输入 ifconfig 查看IP地址 。

  

9)在Ubuntu终端root权限下输入sudo ufw disable关闭Ubuntu防火墙 :

 

 至此,我们ubuntu下的共享文件夹就设置完成了

在此过程中,会弹出安装samba,按照提示进行相应的操作即可。

 

10)在Windows平台关闭防火墙 。

11)在Windows平台打开dos窗口,输入 ping 192.168.101.155,测试连通性。

 

 

 12)在Windows平台打开映射网络驱动器,在文件夹一栏中输入\\192.168.101.155\win_linux_share点完成。

 

 

13)设置成功后,则会在Windows计算机根目录中网络位置出现一个名为“share”的盘符。至此,Windows7Ubuntu16.02通过Samba服务共享设置成功。

 

 

 

使用此种方式,发现文件的所有者不是skyfall普通用户,同样需要更改文件的所有者。

  

4、使用SCP进行文件的共享

打开winscp软件

 

 

进行新建站点,输入主机名,用户名,密码,点击保存,以便下一次直接登录。

 

 

 

完成后点击登录,即可进入。

 

 

左面是windows下的文件,可以直接拖拽至右面的ubuntu下进行文件的传输。

同时,点击putty插件,即可进入ubuntu系统终端。

 

 

此种方式是最方便的文件传输方式。

 

 

 

5、使用secureCRT进行远程登录

打开软件,点击快速连接,弹出如下对话框:

 

 

输入主机ip:192.168.101.155,用户名:skyfall。点击连接。

输入密码并保存口令后点击确定。

 

 

 

进入ubuntu系统。

 

 

下面对其进行简单的配置:

 

点击菜单栏选项->会话选项:

 

 

 

在仿真下选择linux

 

 

 

在外观中进行字体设置:

 

 

发现终端字体变大了。

 

 

至此,配置完成。

在连接时,可能出现以下类似的报错:

securecrt到会话192.168.168.129的连接失败

密钥交换失败......

解决办法:

在终端下使用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openssh-client 下载

 vi /etc/ssh/ssh_config 修改客户端的SSH配置

 打开文件后,下面两行的注释打开,

 

 找到下图的两行,取消注释 进行复制

 

 

 然后使用vi sshd_config命令打开并修改服务器端的配置文件,之前修改的是客户端

 

service sshd restart 重启sshd服务。

 

 

 

 

 

 

posted on 2018-10-26 15:49  skyfall007  阅读(130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