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和实习

关于毕业和实习

毕业设计

2017-03-20 至 2017-05-28

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不要高估自己的毅力。

毕业设计请了两个半多月(80天)回学校。宿舍是坠落的温床一点都不假,一边觉得时间不够一边觉得还有很多时间。所以整个毕业设计效率都特别低,一天就写一点点代码就不写了。也不敢去毕业旅行,因为怕毕业设计做不完。整天都是这种状态,内心很是纠结和痛苦,也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学习。无所事事最令人心烦

在这种状态下,自己无法完全投入,精力也无法很好的集中。所以就一直拖,也一直不重视系统的设计和实现。还以为简单就是美。设计和实现的系统根本就没有经过认真思考和分析,就像只是做了一个课程设计而不是毕业设计。我觉得理工科的毕业设计和文学科的毕业论文,不求学到很多东西,只求你经过自己的挣扎和思考,对某个方面的知识有自己的独到见解。这个过程如果没有痛苦的挣扎和思考过,这个毕业设计或论文就没有凝聚多少自己的心血。而我,懂得了很多这些道理,却依然在越走越远

文科转理工科不是借口,而我却拿它作为自己的不上进的挡箭牌。多少次拿它来“乞求”老师的“理解”,简直就是失控的懒鬼。直到答辩的时候,上台也说自己是转专业的,做得比较简单。又一次换来老师的理解与宽容,老师说:只要是自己做的就可以,简单也没关系。但是自己却辜负了老师的信任与理解。不要为自己的不上进找借口和理由!

毕业典礼

2017-06-22

不想和你说再见。

置身于环境中才能够真正体验情感。21号晚上的毕业晚会和22号的毕业典礼,才真正感觉到伤感,自己即将离开学校,走向社会。种种的不舍突然全部都涌上心头,学校真的是除了家以外最好的庇护。在学校,父母可以安心;要出社会,父母各种担心。最近妈妈就各种担心,住房、工作、吃饭、安全、健康……谢谢妈妈的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

毕业,有离别的伤感与不舍,也有面对社会的迷茫。有太多的人和事珍惜,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去珍惜。只能跟同学们道一声:珍重!学校可以住到一年只花一千多块钱的寝室,出了学校却只能住一个月。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也不一定是坏事,走出社会才能够更快地“长大”。

毕业典礼后,也想多花点时间和同学共度在校的时光。但是这段时间刚好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处理,比如找房子、搬东西……厦门的房子不好找,想找到合适的就像找媳妇一样难。找单间,太暗太闷,没有生活的味道;找合租,太贵,自己都养活不了自己。因为找房子,我错过了文学院最后的一场篮球赛,也错过了文学院的小伙伴们一起吃饭通宵打牌……最后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房子,只能暂时住单间。

实习

2017-02-06 至 2017-03-20

2017-06-12 至 2017-now

Welcome to the team of "猎鹰"

很高兴来到“猎鹰”小组。感觉自己就是神坑,很多东西都不会。很幸运,我的导师是一位很优秀的人。组长(也是我第一任导师)身上有太多东西值得我学习,考虑问题和做事情都很全面很系统,同时心思很细腻。他,就是我学习的目标!公司的框架在SSH基础上封装了很多公司的业务,没有相关的说明文档,学习起来比较吃力,也不好意思一起打扰问导师和其他同事。

实习了一个多月才慢慢会用公司的框架,但是很多组件还不会用。导师也没什么时间给我培训,所以把我交给第二任导师。她给我的帮助也挺多的,思路很清晰,教给我好多东西。第二任导师快休产假了,于是我又有了第三任导师哈哈哈,希望到时候能够从她身上也“挖”到多点东西。

我相信,“猎鹰”团队是最棒的!我也会好好加油!

posted @ 2017-06-27 17:08  Sky.宾桀锋  阅读(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