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一个月

  时间如流水啊,一转眼就实习一个月了。回首这一个多月,感觉收获和时间并没有成正比,其实有点小失望。也并不是因为自己懒,而是因为有时候对公司的框架就像狗咬乌龟——无从下手。

  在公司没事的时候其实是最无聊最难熬的,有事做反而更踏实,时间也过得更快。可能就像我导师(也是组长)开会的时候说的,他比较忙,所以导致带我的进程有点慢。我其实挺多问题的,但是看到他们都比较忙,有时候也不好意思问,所以都是累积了几个问题再一起问。也许是心里太有规则了,上班没事做不知道干嘛的时候也不好意思看书,即使是与公司有关的书也不好意思在上班的时候看。盯着屏幕等时间游走,好难熬又浪费时间,还在努力别不好意思中哈哈。

  真的挺佩服我的导师的,做事那么负责和全面,想问题很周全。比如说我,他作为导师,虽然很忙但也关注着我。比如他比较忙还要出差,开会便讨论暂时先选另一个人带着我;部门会议总结去年的工作,PPT也做得很好很舒心,让听的人感觉会不一样。小组另一个另一个老校友也挺不错,因为他家在我学校旁边,有时候可以蹭他的车回去,其实挺不好意思的哈哈。导师出差,另一个人负责我的日常工作安排和培训,她人也很好,工作很认真很负责,很愿意帮助同事。虽然有身孕,但工作也很拼。感谢你们!!

  一个月后,终于可以慢慢有项目的事可以给我做了,很开心。做项目过程中才能更快更好地成长,虽然很多都不会做,慢慢来吧,多问多学!导师就是榜样,希望自己两年后也有他的水平。加油吧,实习生!

  by the way. 人是有惰性的。本来打算周末把毕业设计的表结构设计出来,但是两天其实这个工作只是想想,没有动手实现。原本打算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可以把毕业设计做好,然后五六月份可以跟公司请假有时间去台湾毕业旅游,可以现在使用SSH框架做注册登陆也需要一段时间,可能得请一个月的假来做毕业设计,再加上学校的事要处理,十多天的毕业旅游估计是没了。再努力一下吧,说不定还有希望呢。每一次诱惑,都是对意志的挑战。

posted @ 2017-03-08 17:01  Sky.宾桀锋  阅读(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