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告Google输了

Oracle告Google输了

boxi • 2016-05-27 • 大公司
Google表示,陪审团的认定代表了Android生态体系、Java开发社区以及依靠开放免费编程语言开发创新消费者产品的软件开发者的胜利。

昨天我们用多张片子分析了Oracle对Google发起的长达6年的Android不“合理使用”Java API侵权案,现在这次索赔90亿美元天价的案子已经有了结果。旧金山联邦法庭陪审团今日已做出裁决,认定Google Android并未侵犯Oracle所有的Java版权。松下一口气的不只有Google,也包括成千上万的软件开发者。不过,Oracle已经明确表示将要上诉。

广大开发者和版权专家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因为在开源技术大行其道的今天,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要使用别人的东西,如果Oracle胜诉的话将会引发寒蝉效应,整个开发界在版权上将面临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缠不清的局面。

Google表示,陪审团的认定代表了Android生态体系、Java开发社区以及依靠开放免费编程语言开发创新消费者产品的软件开发者的胜利。

但Oracle显然并不愿善罢甘休,该公司已经明确表示要继续上诉:

我们强烈认为Google通过非法复制Java核心技术开发出Android来匆忙打入移动市场。Oracle提起诉讼是为了阻止Google的非法行为。我们认为上诉有充分的理由,将向联邦巡回法庭提请上诉。

这次的案子备受关注,除了有涉及到版权保护的内涵以及影响到广大开发者的切身利益的原因以外,所牵涉到的技术细节众多也是一个因素。众多的技术术语令不懂行的参与人员十分头疼,比方说解释清楚什么是API就够麻烦的了。在庭审过程中Google祭出的秘密武器是一个真正的文件柜—,柜顶上面贴有“java.lang”的名字,而文件柜的一个个抽屉里面放的才是文件。Google想用这个说明,API不过是一些标记罢了(Oracle把API比作像哈利波特那样的系列小说的标题、中心句),不知道这个比喻是不是打动了陪审团呢。

本文参考了多个信息来源:["http:\/\/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6-05-26\/google-beats-oracle-copyright-suit-wiping-away-9-billion-clai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7-10-25 13:58  sky20080101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