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实现github仓库和本地仓库同步

 

配置git

安装git以后,打开git bash,首先要对git进行配置,输入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的名字"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邮箱"  

此处并不需要输入密码,只是相当提供你的身份标识,--global是全局配置,以后你的计算机上的每个git仓库都会使用这个标识。

创建本地仓库

在你需要创建仓库的文件夹,鼠标右键选择git bash here就会在打开git bash并且直接cd到当前文件夹,建立本地仓库只要简单的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git init        #把当前目录变为仓库,并且建立.git隐藏文件
git add .       #添加文件,“.”是指当前文件的所有内容,可以指定特定的文件或者文件夹
git commit -m "你的备注信息"       #提交你添加的内容,-m是添加备注信息,便于以后版本回退  

以后需要在本地仓库添加新文件的时候,就不需要git init命令,而直接输入下面两条命令即可。

在github创建远程仓库,实现上传

  1. git命令创建SSH Key。
    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
    在这之间可能会需要你配置密码,可以不配置,并不影响,还会让你输入ssh key保存路径,并且提供默认路径,你可以自己修改。打开ssh key保存的位置,看到有两个文件,一个是id_rsa,另一个是id_rsa.pub,后缀是.pub的是公钥,也是我们马上要上传到github的文件。
  2. 上传我们创建的id_rsa.pub到github,打开github,登录,settings,找到SSH and GPG keys,点击new ssh key ,会让你输入title这个你可以任意输入,在key里面,复制粘贴你的id_rsa.pub里面的内容,注意是里面的内容,然后点击下方的Add SSH key就可以了。
  3. 在github上创建New repository,创建以后会给你一个SSH的地址链接
  4. 在本地仓库打开git,输入:
    git remote add origin “你的ssh地址链接”
  5. 将本地的库推送到远程主机上: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u实现关联,master是分支
  6. 更新远程库,以后只要本地库做了更新,只需要通过以下命令就可以实现更新远程库
    git push origin master
  7. 第一次使用ssh上传会出现一个警告信息,只需要输入yes就可以了,以后就不会出现了。
    
    
  8. 可参考: https://blog.csdn.net/zhaozhn5/article/details/79443145
  9. 转载自: https://www.cnblogs.com/cnkai/p/7395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