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结对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2/homework/11248
作业目标 <通过爬虫得到数据,再将结果用txt形式输出>
作业源代码 https://gitee.com/chen-qicheng/pair.git
陈棋城 <211806371>
陈志杨 <211806310>

代码分析:

分析时长:2.5h
代码行数:181

成员简介

我是软工一班的陈志杨;
我的结对对象是软工二班的陈棋城。

结对感受

整个过程很顺利,我们各自发现了自己的问题,随后也一起解决了问题。在结对的过程中,对各自的方案进行优化。但是我们两个的基础比较薄弱,所以这次我们借鉴了一些别人的代码,在借鉴的过程中我们有进行学习,并且代码本人来到我们宿舍进行现场的指导教学。
这又是一次不一样的作业,每次作业都是不一样的类型,都很有趣,非常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对于每位队员而言,都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的机会。

一.首先提取配置文件的url,cookie用于登录,爬取全班同学的基本信息,并设置初始经验为0。

二.其次再获取分数网页的url,获取成绩,姓名,学号相关的模块,并计算学生分数累加全班成绩。

三.最后结果展示如图下

结对照片

本次心得

学会了如何利用cookie以及url进行解析,然后再通过已经解析好的数据进行整理,最后得出我们所需要的结果。总的来说我们还需要更努力,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posted @ 2020-10-04 21:46  南庄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