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第一次团队博客作业

团队博客

一、团队简介

1)团队名称:你的代码我的发

2)队员列表:

姓名 学号 角色
周昊 201731062333 组长
徐裴 201731062402 组员
黄啸风 201731062430 组员
李涵 201731062406 组员
颜依婷 201731062505 组员
周小萱 201731062601 组员

二、队员简介

周昊:担任小组组长,文艺暴躁青年,曾有过担任组长的经验,熟悉C语言,了解Java与C#,爱好和平与自由,希望在担任管理的角色的同时,积累编码的经验。

徐裴:平时比较活泼,学习过多种语言,但都不精通,比较掌握C、C#,对编程有一定兴趣。希望在团队中担任编码人员。

黄啸风:学习时安静,玩耍时跳脱,喜欢敲代码,会一些C#,C++和网页前端的东西,希望在团队中担任编码人员。

李涵:矜持,富有理想的有志青年,擅长Java,擅长动脑筋,能够提出新颖的思路,对后端开发有兴趣,希望担任需求分析人员与测试人员。

颜依婷:性格活泼,开朗又大方。曾自学过前端方面知识,比较擅长前端,希望担任前端编码人员。

周小萱:时而开朗,时而活泼,擅长前端,希望在团队中担任前端编码人员

团队描述:你的代码我的发,六只菜鸟闯天下,bug、error都不怕,拿出项目顶呱呱。
头发不完,代码不止。

三、项目概述

1)项目名称

垃圾分类助手

2)项目简介

我们团队这次提出的项目是“易分环保网”。“易分环保网”是一个传播垃圾分类知识的综合平台,本产品借助于网站实现。本产品结合了现在国家推行垃圾分类的这个政策,解决居民们垃圾分类难的问题,并对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做一个宣传,让更多的人能够进行垃圾分类,使得我们的家园更加的漂亮。本产品是一个综合类型的网站,不仅可以查询垃圾的类别,用户也可以在上面进行交流,分享垃圾分类的经验以及垃圾分类的趣闻轶事。

3)NABCD分析

N:有垃圾分类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垃圾分类助手,帮助人们快速将垃圾分类,节省时间。
A:决定开发一个平台,可以宣传垃圾分类的新闻,也可以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然后就是可以通过搜索,快速找到垃圾的类别。
B:帮助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人们更加快速的将垃圾分类。
C:市面上也存在着垃圾分类的平台,我们的垃圾分类平台综合性更高,不仅仅有对垃圾分类的帮助,还有新闻、趣事可以让用户了解垃圾分类最新的进展,而且用户能够在平台内进行交流。
D:恰逢我省也要进行垃圾分类,做出平台后,可以在校园内进行推广和使用,帮助同学们尽快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4)项目分工

2333 规划项目进程、组织会议、分配任务、参与文档拟写
2402 负责后端开发,学习算法
2430 负责后端开发,数据库设计
2406 负责功能的测试,参与文档拟写
2505 负责UI界面的设计以及前端的开发
2601 负责UI界面的设计以及前端的开发

5)进度安排

离课程结束还有还有六周时间,时间紧任务重。
第一周,进行需求分析与功能的划分,通过原型设计,在代码这一块搭一个框架,并且明确好组内成员初期的分工.
第二周——第五周,通过git来管理代码,组内各个成员开始进行开发,开发了一个功能后,由测试人员进行测试,测试与开发齐头并进,并写好相应文档。由组长记录开发过程,为以后文档的编写做准备。每周开一次例会,组内成员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
第六周,也就是最后一周,准备好文档,并做好整个项目的测试,对代码进行审查,找到能够优化的地方,进行优化。开总结会,进行文档的编辑,做好答辩准备。

posted @ 2019-09-22 12:48  恭喜發財  阅读(2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