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with skinapi

skinapi的学习网志
  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普洱茶初级爱好者十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Posted on 2006-05-23 17:32  skinapi  阅读(7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原链接请见:
http://pecbs.blog.hexun.com/2726678_d.html

终于准备开始喝普洱茶了,这种茶是一种保健茶,特别适合于我们这种经常在电脑前工作,肚子上有赘肉的人,所以会陆续收集一些普洱茶方面的资料以备查用。

下文是节选,大家要看全的请访问上面的链接。

   1.使用茶滤。我个人在单位用飘逸杯,在家用盖碗,都是使用茶滤的。原因无他,用了茶滤以后,你自己可以看看茶汤静置以后的底部就清楚啦。追求品质的女性朋友,建议使用双层茶滤或者“二次过滤”的法子。特别是胆、肾结石的朋友应该更加注意,喝茶留残汤,倒了,节省不该省这一点的。

   2.滚水洗茶。滚水洗茶是一定需要、必要的!特别是陈期超过五年以上的普洱茶,我本人建议洗两次呢,身体的健康最重要!

   3.空腹不宜喝普洱茶。我本人有过空腹参加评茶会议,喝茶醉茶的记录。特别是早晨,建议大家千万不要空腹喝普洱茶,无论生饼熟普,肚子里面先垫点东西再说。

   4.不喝隔夜茶。我们家老人说过,“隔夜茶比砒霜还毒”的话,这个隔夜茶包括放置在盖碗里面不浸水的。我自己的一贯做法是,从洗茶开始算,超过8小时的我一律不喝。

   5.熟普不闷泡。有个茶友说,她的故香7518饼、老同志熟砖第一泡闷5分钟出茶汤,一次投茶只能够泡三泡,偶无语中......

   6.勤洗茶具。个人习惯!养壶的养出“茶垢”还吹嘘什么“无茶、水也香甜”之类的怪论,偶才不相信这些P话,卫生第一!

   7.相信自己的嘴巴。这个可以直说的,我喝过60、40年的陈茶,港币一万四一片(当然不是我出钱:),口感没得说的,所谓“舌底鸣泉”“两胁生凤”“气感充盈”等等,拜托了,心理暗示的作用。

   8.好茶自己存。放心、安全、实惠!

   9.并非是所有的普洱茶都是越陈越香的!

   10.茶道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