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with skinapi

skinapi的学习网志
  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软件测试需不需要Virtuoso Teams

Posted on 2005-08-17 23:00  skinapi  阅读(66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Virtuoso Teams译成中文是精英团队的意思,也就是说团队里都是各方面的专家,大家共同协作完成一个项目或者工作。它和我们目前常见的团队的区别如下:
    1、传统团队选择成员根据他的经验;而精英团队根据他的技能,也就是不管他有没有做过类似工作。
    2、传统团队强调成员的合作;而精英团队强调个人的发挥,完全激发每个成员的潜能。
    3、传统团队把重心放在任务上,关注如何按时完成任务;而精英团队把重心放在点子上,关注如何更快更好的完成任务。
    4、传统团队的成员都是独立工作,相互间沟通较少,强调沟通的形式;而精英团队的成员是一起工作,鼓励成员之间的沟通,即使是争吵,强调沟通的内容和效率。
    5、传统团队服务于一般的消费者,按照已有的市场知识来进行判断;而精英团队更多的关注高层次的消费者或者是高端用户,不按照已有市场知识来判断,希望能建立新的市场知识。
    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见如下链接:
http://harvardbusinessonline.hbsp.harvard.edu/hbrsa/en/issue/0507/article/R0507K.jhtml?type=P
    看到这段内容,我想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软件测试到底需不需要这种精英团队?虽说文中提到的精英团队有点理想化,但精英团队的一些思维方式和做事方式是不是有能借鉴的地方。如:
    1、成员专业化、技能化
    2、激发每个成员的潜能
    3、不要为了任务进度而忽视思考
    4、强调沟通的内容和效率
    5、最重要的是让所有的成员都有向精英发展的可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