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面试题(十)

  1. Python中基本数据结构的操作

 

元组

列表

字典

集合

定义

 

 

 

 

新增

 

 

 

 

更改

 

 

 

 

删除

 

 

 

 

 

 

 

 

 

 

 

 

 

 2.请尽可能列举python列表的成员方法,并给出一下列表操作的答案:

  (1)a=[1, 2, 3, 4, 5], a[::2]=?, a[-2:] = ?

(1)1 3 52)4 5
答案

 

  (2) 一行代码实现对列表a中的偶数位置的元素进行加3后求和?

 

sums = sum(map(lambda x: x + 3, a[1::2]))
答案

 

 

  3.List = [-2, 1, 3, -6],如何实现以绝对值大小从小到大将 List 中内容排序。

sorted(list1,key = abs)
答案

    (1) 列表的sort方法和 sorted的区别是什么?

 

sort 是list的方法,改变list对象的顺序,返回值为None
sorted是Python的内置方法,适用iterable对象,返回值是新列表,不影响原来的iterable的顺序
答案

 

  4.有一篇英文文章保存在 a.txt 中,请用python实现统计这篇文章内每个单词的出现频率,并返回出现频率最高的前10个单词及其出现次数(只考虑空格,标点符号可忽略)

from collections import Counter
    c = Counter()
with open('a.txt','r',encoding='utf-8') as f:
    for line in f.readlines():
        words = line.split()
        c1 = Counter(words)
        c.update(c1)
答案

(1)追加需求:引号内元素需要算作一个单词,如何实现?

"分割,转换成列表,取其奇数分割,其偶数不做处理
思路

 

  5.Python函数中经常有 *args,**kwargs 这两个参数,它们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使用它们?

 

太简单,就不写啦,哈哈哈哈
答案

 

  6.Python中的变量作用域(变量查找顺序)。

 

LEGB
local 局部变量--->enclosed 闭包作用域 ----> Global 全局---->built-in变量
答案

 

  7.下面这段代码的输出结果将是什么?请解释。

 

# 1 1 1 继承自父类的类属性x,所以都一样,指向同一块内存地址
# 1 2 1 更改Child1,Child1的x指向了新的内存地址
# 3 2 3 更改Parent,Parent的x指向了新的内存地址
答案

 

  8.描述Python GIL的概念, 以及它对python多线程的影响?编写一个多线程抓取网页的程序,并阐明多线程抓取程序是否可比单线程性能有提升,并解释原因。

 Guido的声明:http://www.artima.com/forums/flat.jsp?forum=106&thread=214235

he language doesn't require the GIL -- it's only the CPython virtual machine that has historically been unable to shed it.
Python语言和GIL没有半毛钱关系。仅仅是由于历史原因在Cpython虚拟机(解释器),难以移除GIL。
GIL:全局解释器锁。每个线程在执行的过程都需要先获取GIL,保证同一时刻只有一个线程可以执行字节码。
线程释放GIL锁的情况:
在IO操作等可能会引起阻塞的system call之前,可以暂时释放GIL,但在执行完毕后,必须重新获取GIL
Python 3.x使用计时器(执行时间达到阈值后,当前线程释放GIL)或Python 2.x,tickets计数达到100

Python使用多进程是可以利用多核的CPU资源的。

多线程爬取比单线程性能有提升,因为遇到IO阻塞会自动释放GIL锁
答案

  9.Python中如何动态获取和设置对象的属性。

if hasattr(Parent,'x'):
    print(getattr(Parent,'x'))
    setattr(Parent,'x',3)
    print(getattr(Parent,'x'))
答案

  10.(前端基础)

(1)    用CSS如何隐藏一个元素

dispaly:none
答案

(2)    一行CSS实现padding上下左右分别为 1px,2px,3px,4px

padding:1 4 2 3
答案

(3)    JavaScript(或jQuery)如何选择一个id为main的容器

$('#main')
答案

(4)    JavaScript(或jQuery)如何选择一个class为menu的容器

$('.menu')
答案

 

posted @ 2017-06-07 21:31  skiler  阅读(139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