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深入学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单选题

1、根据本讲,上海、杭州、南京三大都市圈耦合之时,形成了长三角城市群,共()个城市。

C、16

2、根据本讲,300万人口的大城市,一般辐射半径是()。

B、100公里

3、根据本讲,***指出,要探索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

A、干部交流机制

4、2020年8月20日,***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紧扣()两个关键词。

D、一体化和高质量

5、根据本讲,长三角区域2019年的地均GDP是()元。

D、6600

多选题

1、根据本讲,关于长三角区域的描述,以下正确的有()

A、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外来人口最多的区域之一
B、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地带
D、以市场一体化发展为基础,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提升全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
E、是我国人均GDP最高的区域

2、根据本讲,要实现经济区的一体化,要做到()。

A、对接与融入,辐射与带动
B、交通一体化,加强互联互通
C、市场一体化,加快要素流动
D、公共服务一体化,相互支持协同

3、根据本讲,城市群网络化具体表现在()。

B、功能分工,优势互补
C、结构升级,布局优化
D、生态共保,绿色发展
E、圈域扩展,辐射带动

4、根据本讲,我国构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的近期目标有哪些?()

B、贸易便利化
C、投资便利化
D、成为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桥梁
E、改善国际营商环境

5、根据本讲,长三角区域的范围包括()

A、上海
B、江苏
D、浙江
E、安徽

判断题

1、都市圈的同城化,具体包括上海都市圈、杭州都市圈、南京都市圈、芜湖都市圈。   错误

2、***提出,要加快形成以国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错误

 

posted @ 2021-11-09 11:13  技术宅home  阅读(118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