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目录

基本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过去进行总结,对未来进行规划。练习博客的建立和Markdown
其他参考文献

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从小就对电子设备感兴趣,所以一直以来就想着要报跟电脑有关的专业。后来对各类的专业是干什么的有所了解后,软件工程是最贴近我对未来方向的。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期待的话,就是希望自己能变得很强,也就是能熟练的运用代码去解决问题。想象过在朋友面前刷刷两下敲几行代码就解决了某个问题,然后朋友觉得我很牛逼。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其实在大学开始前自己是没有实际的打过任何一行代码的,所以对这个专业不仅抱有着期待,同样也是未知的,所以当时就希望自己能够以敲代码为兴趣的去学习。

立足当下




昵称 6586744
邮箱 cxsjr@foxmail.com
兴趣 听歌、弹吉他



掌握的语言 C、C++、Java、Html、Css、Js、Php、Xml
技术框架 Yii2.0、Vue
开发软件 VS Code、VS、Idea、Android Studio、PhpStorm
累计代码量 30K+行
项目经历 军理考试系统:担任后端开发
简易博客系统:通过Yii2.0框架对一个拥有前端和后端的建议博客系统的开发和完善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 团队开发过程,负责不同工作的人应该如何协作,通过一些怎样的方法能让整个项目进度效率最大化?
  2. 对于多人开发的项目,怎么样做到代码习惯,规则的统一以便于其他人阅读?
  3. 多人开发中出现实力差距,应该如何去弥补或改变?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其实我自己也还没有得到答案,没有想好到底应该去往前端的方向深入还是往后端的方向深入,现在的主要想法呢是考研,并且呢想参加些比赛,多积累一些项目经验,或许在开发过程中能找到具体深入方向的答案吧。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软件工程,与专业同名的课程,再加上同学和老师对这门课的渲染,无论如何我知道它一定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课程。这门课程我的理解,他不是一门语言或者技术,应该注重和围绕的是:项目。应该讲的是从一个项目的人员组成、分工、规划、开发、调试到运营吧。
期望自己能在这门课中学习到一个项目的真正生命周期,以及了解和学习高效的团队合作开发。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学习路线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7 17:07  6586744  阅读(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