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台台式机

最近我的T430s玩游戏花屏死机,琢磨着组一台台式电脑,趁着618,开始研究起来。之前考虑了Asrock DeskMini A300,因为小,不占地方,但是受限于拓展性和性能限制,后来想想这价格不如买一台完整的PC了。
关注了电脑吧、浮梁卖茶人、装机猿、L猎人、Huan,这里面感觉L猎讲得很好,装机猿的3899的车也很牛。还在贴吧、NGA、B站看了看,最终配置如下:

规格 价格
CPU AMD R5 2600 散片 820
主板 MSI B450M Martor 550
GPU 耕升 GTX1660 6G 追风 1299
电源 酷冷至尊 GX450 269
散热 大霜塔 189
机箱 先马平头哥 M1 149
SSD WD SN500 500GB 409
内存 光威 Type-α 3200 498
合计 4183

1.1 主板

MSI B450m Mortar,介绍页面,支持 DDR4 内存, 可高达 3466+(OC) MHz

2、软件

  1. AMD Ryzen Master | AMD官方超频工具
  2. DRAM Calculator for Ryzen | AMD内存超频计算器,介绍

超频

  1. ryzen官方超频教程老铁们!内存如何稳3200!
  2. B站
  3. NGA
  4. youtube
  5. Afterburner使用指南、顯示卡超頻

4、问题

整体功耗空载80W,玩游戏200W,相比于更具性价比的RX580 2048sp 4GB,功耗低,发热小。

4.1 散热

散热器使用大霜塔,配合供电良好的MSI B450M Martor,2600稳超4.1GHz。但是存在以下问题:

  • 大霜塔挡马甲条,方法是拿掉一个3Pin风扇,或者抬高。
  • msi智能风扇转速问题,一是用bios控制,二是cc控制,前者永久,后者本次登陆。注意改完之后就不要进bios硬件监控器了,否则会复原调速曲线。另外看说有25%限制,1200rpm左右,设置之后可以降到~900rpm。太高1400rpm时候感觉噪音很大,机箱抖动。
  • 安装风扇注意拧紧,不然像我这样转速太快很抖。

4.2 内存超频

看B站的谁评测光威的阿斯加特,应该一样的颗粒,总结就是体质差异很大,官方2400用xmp超3200,我超到3400就开不开机。不贵南亚颗粒超频之后发热大,而该马甲散热一般,所以3200用用就好,绝对够用了。用Adia64测性能也是不错。

4.3 显卡

买的耕升丐版GTX1660,无背板,升级到Windows 1903配合最新的Standard Nvidia驱动后,跑分12w多,我记得原来是16w,不过玩起巫师没影响,就不管了,毕竟娱乐大师。等后续驱动升级再说吧。Nvidia驱动分为GameReady、Studio两种,分别针对游戏和生产力优化。DCH和Standard,两者互斥,驱动残留的时候会导致安装失败,前者的显卡控制面板在windows store,后者自带。此外nVidia的Experience可以更新驱动,DDU可以卸载驱动。

4.4 SSD

会出现休眠掉盘问题,表现为识别不到ssd,看文章和pcie唤醒时间有关,暂时解决方法是不关闭休眠,等待后续wd的驱动更新。也可以在bios里面设置延时,我的没找到相关功能

4.5 AMD Driver

我是用的MSI的Live Update进行更新的,从amd官方下载的LU里面不识别。如果没有正确安装,usb接口的键盘鼠标能用但是会飘。

4.6 AMD Zen2 CPU

新版的amd处理器都出来了,我这篇博客还没发出去,等双十一或者以后升级吧,msi的这块主板没问题,比intel升级cpu就要换主板良心多了。主要受限于主板rom容量,升级新处理器需要使用gse lite简化界面的bios,不换处理器不用升级。新批次的主板无此问题。

posted @ 2019-07-16 13:18  思兼  阅读(7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