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4 代码规范,结对要求

作业要求: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20Fall/homework/11244

结对对象:韩志超

要求1 《代码规范》包括10项条款。制定条款的目的是在程序设计的过程中(触犯和)约束代码风格,希望切实可行,容易观察和客观检验。

比如, 每个函数不超过5行,对于初学者是不切实际的; 大括号匹配纵列对齐,是切实可行的; 变量名易读,是不易检验的,变量名必须是名词短语,遵循熊匈牙利命名法,是易于检验的。 (10分)

1,编程开发使用python开发

2,代码与运算符之间用空格隔开比如 x = 1

3,用英文或者英文缩写定义变量

4,使用中文注释

5,函数命名应该见名知意

6,每条语句占一行

7,函数用带下划线来定义

8,避免使用大写

9,复审意见保持一致

10,注释用#号注释

要求2 记录完成本周作业过程中,《代码风格规范》执行情况。包括记录每一条规则的违反和纠正、次数,规范中某项条款的增强、消弱、或废除。在编码过程中完全未被违反的条款,说明过于宽松,或你们已经完全"本能"反应,不应作为条款,在本要求及要求1中不得分。此种情况,应补充一条新的条款。 (20分)

 

posted @ 2020-10-07 14:16  又是夏了  阅读(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