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WordPress利用UrlRewrite实现永久链接(Permanent Links)的完美方案

wordpress iis url rewrite permalink

 

向来,很多人都诟病 IIS + Wordpress 的这个组合,主要是体现在 IIS 在 Url Rewrite 上面太弱了 ,真不知道 微软 怎么想的!!搞个Web服务器平台,居然不支持Url重写,汗死!!

这次,我自己迁移BLOG平台,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嘿嘿。网上搜了一圈后,找到了这个比较完美的方案,就是利用 IIS 的ISAPI方式了。

有个老外(老外这方面都比较牛,嘿嘿,关键是免费精神好),发布了这个ISAPI插件,地址在 http://www.binaryfortress.com/wordpress-url-rewrite/

而且,提供了免费的论坛支持,非常赞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1.1,1.0版本也相同。只是差别在是否需要 VC 运行库上。1.0需要单独安装VC2005的运行库,1.1不需要。

 

下载后,解压缩,可以看到里面有4个文件:

wordpress urlrewrite

其中,txt文件是说明文件,没有实际用途; ini文件是重写规则的配置文件;2个DLL文件,分别是32位和64位系统使用的。因为我是32位的系统,所以我就选择 wordpressurlrewrite32.dll 就可以了。

 

打开 IIS 管理器,定位到网站,右键属性,切换到 ISAPI  筛选器这个TAB页:

iis 属性

 

点击“添加”,筛选器名称,随便写一个,浏览到刚才的DLL文件,确定即可。

iis urlrewrite isapi

 

然后,去打开 wordpressurlrewrite.ini文件,看里面的规则是否适合你,根据情况自己进行相应的改动即可。

 

确认之后,需要重启IIS或者电脑。重启好之后,再到 ISAPI 筛选器里看,看到

image

 

看到绿色的箭头,说明该ISAPI扩展已经添加成功了。到WORDPRESS后台,在 设置--->固定链接里, 设置你自己的固定链接格式,保存。

 

此时,你可以去访问你的网址,看看是否生效了。

posted @ 2010-01-11 21:26  三角猫  阅读(5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