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使用VB.NET的InputBox

我自己更偏向于使用C#, 但是VB 和 VB.NET的丰富的函数,也是非常可取的。充分运用这些函数,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VB中的原来的函数库,部分进入了 Microsoft.VisualBasic.Interaction 中,例如: InputBox, MsgBox 就是了。

在C#使用 InputBox,当然可以自己实现, 其实就是一个 Form 而已,我更推荐使用VB.NET里面的,嘿嘿,使用方法:

1. 添加 Microsoft.VisualBasic 的引用

2. string str = Microsoft.VisualBasic.Interaction.InputBox(“提示性文字”, “对话框标题”, “默认值”, X坐标, Y坐标);

上面的 X坐标, Y坐标 可以取值为 –1 和 -1,表示屏幕中间位置显示。

posted @ 2009-04-28 16:24  三角猫  阅读(42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