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Js脚本处理html元素的自定义属性(兼容Firefox和IE)

HTML元素,属性已经十分丰富了。但是,在某些场合下,也会显得捉襟见肘,这时候自定义属性就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Html元素的自定义属性,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例如:

假设我们现在需要限制,这个按钮,只能点击2次,然后就失效了。

 

通常的实现方式,是可以利用全局变量的形式来记录点击次数,但我们这里用自定义属性来实现这个功能,展示一下自定义属性的优势;我们对上面的button做一下改造:

<input value="Click me, baby!" type="button" clickCount=”0” />

可以看到,我为这个button 增加了一个自定义属性 clickCount, 并将初始值设为 0;下面我们来写实现功能的js代码:

1. 给 button 增加click事件的处理

<input value="Click me, baby!" type="button" clickCount=”0”  onclick=”customAttributeDemo(this);" />

2. 我们来写 customAttributeDemo(obj) 这个函数

 

对于IE来讲,使用自定义属性非常简单,因为IE自动将自定义属性解析到了DOM中,和标准属性没有任何区别,IE下的版本:

function customAttributeDemo(obj)
{
    if (obj.clickCount === '0')
    {
        obj.clickCount = '1';
    }
    else
    {
        obj.disabled = true;
    }
}

上面的代码在 FireFox 下将失效,因为FireFox对自定义属性的使用,限制更高,只能使用 attributes[] 集合来访问,FireFox 下的代码:

function customAttributeDemo(obj)
{
    if (obj.attributes['clickCount'].nodeValue === '0')
    {
        obj.attributes['clickCount'].nodeValue = '1';
    }
    else
    {
       obj.disabled = true;
    }
}

上面的代码,也适用于IE,所以,这个代码,就是具有兼容性的代码了,嘿嘿

posted @ 2009-03-23 16:09  三角猫  阅读(7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