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一. 心得体会

读完了《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后,我觉得自己能够从事计算机软件编程相关工作,就要遵循软件工程师的职业道德规范。规范中从产品、公众、判断、客户和雇主、管理、职业、同事、本人这八个关键词,讲解了我们软件工程师要遵循的职业道德。首先,身为一个程序员,不能去做与黑客技术相关的工作或是有损公共道德的事;其次,不能违反合同或协议,不能不经过同意引入未开源的代码,也不能做不利于公司产品或雇主的事。
通过本次软件工程课程的学习,虽然我们因为疫情的原因,没能与张老师坐在教室里上课,但我们在网络平台上看视频直播也学到了很多关于一个软件的制作流程及其每一道工序所需要的设计文件、软件工程的相关知识等。并且在博客园的个人作业,结对作业和团队作业中学到很多。学会了像软件测试,软件编程规范,UML图,泳道图,包图等。并且身为小队长的我也在带领团队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知道我在计算机专业技能的路上才刚刚开始,未来在实习与工作中还要学习很多,所以更要保持一个虚心学习的心态继续前进。

二. 建议

希望我们能早日回到课堂,线上学习感觉还是没有线下面对面授课效果好。
感谢老师在疫情期间为我们攻坚克难的线上直播教学,并在博客园等平台进行作业的发布与批改。

posted @ 2020-07-28 15:58  1050966063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