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方式安装gitlab时,项目的clone地址及项目文件列表地址为机器名的问题解决办法

使用docker 方式安装gitlab时,如果保留默认配置,且主机80端口被占用的话,在gitlab页面打开项目中的文件或者查看项目git clone 地址时,会将container的id作为host使用。

修改办法如下:

 

1.修改docker的配置文件或者启动命令,将主机映射端口与gitlab后期需要使用的端口保持一致。例如后期准备使用http://1.2.3.4:30080/ 访问gitlab的话,就应当如下配置(注意30080):

 "PortBindings": {
            "22/tcp": [
                {
                    "HostIp": "",
                    "HostPort": "30022"
                }
            ],
            "30080/tcp": [
                {
                    "HostIp": "",
                    "HostPort": "30080"
                }
            ],
            "443/tcp": [
                {
                    "HostIp": "",
                    "HostPort": "30443"
                }
            ]
        }

 

2.务必确保gitlab的存储、配置、日志挂载到主机自定义目录中(所有container都建议这么做,数据最值钱)。

进入gitlab的config所在目录,比如我的物理机目录如下:

/mnt/lvmg1/lvm/raid5_data/docker/volumes/49452589830d213b3dc5ea14832ab93643bf0ea08576a5be5740f9eaa32bc66e/_data

编辑配置文件:

vi gitlab.rb

增加下面一行:

external_url 'http://1.2.3.4:30080'

3.重启container。等待重启后程序加载完毕,使用http://1.2.3.4:30080 访问gitlab,登录查看是否可以在线查看文件并编辑文件即可。

 

posted on 2021-03-26 17:46  sixiiweb  阅读(1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