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作业00--我的第一篇博客

1.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 平时接触电脑的时间并不多,所以计算机对我来说距离并不近,但处在互联网时代,我对计算机的运行运用越加好奇。哈哈
  • 资料搜索中我了解到:网络工程需要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具有本专业领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具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网络专业中有两个比较热门的方向:网络运维和网络安全
    • 网络安全:指通过采用各种技术和管理措施,使网络系统正常运行,从而确保网络数据的可用性、完整性和保密性。
    • 网络运维:指为保障电信网络与业务正常、安全、有效运行而采取的生产组织管理活动。
  • 个人理解:网络工程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一个分支,它是既涉及软硬件也涵盖网络系统的重要工程,在计算机发展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我们需掌握网络系统的开发、设计等理论知识及应用实践,培养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 了解较少,只基本知道C语音是计算机语言,用于编程,分布应用领域很广,是各种计算机语言的基础。
  • 据网络查询:C语言是一种通用的、过程式的语言,广泛用于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开发,具有高级语言及汇编语言的特点,所以可以作为工作系统设计语言,编写系统应用程序,也可以作为应用程序设计语言,编写不依赖计算机硬件的应用程序。绘图能力强,可移植性,并具备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因此适于编写系统软件,三维,二维图形和动画它是数值计算的高级语言,C语言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C语言是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包括一些类似嵌入式处理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作业平台的许多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 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及对待计算机、网络和各学科的态度
  • 掌握并精通c语言的理论知识及具有熟练的应用能力(学有余力的话学习了解其他计算机语言)
  • 学习软件开发等程序应用理论并实践
  • 物理、数学、通信等相关课程的知识

4.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 养成良好作息(正常情况下0点前睡7点起加午睡),积极锻炼身体,不做个懒人,跑步或打球等,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
  2. 投入学习,牢固掌握所学知识,及时巩固,之余积极参与课余活动,院内社团、比赛啥啥的。对于每天花多少小时编程,每天代码量要达到多少行的问题现阶段并不是特别明确,前期希望达到每日两小时、80行以上吧,循序渐进!
  3. 读英语!读英语!读英语!过四级!过四级!过四级!!!
  4. 多与同学和学长学姐交流讨论,和睦相处

5.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posted @ 2019-08-31 23:24  泗汐  阅读(15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