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少儿编程系列:(十二)数字接水果

一、程序说明
数字接水果,是一个用scratch2.0实现的一个数字小游戏。
点击绿旗,程序开始运行:
1、屏幕下方出现一个篮子,用来接水果,可以通过鼠标控制左右移动;该篮子上面有一个随机数,可能是2、3、5。
2、在屏幕顶端随机生成一个球并不断降落,球上有一个数字,可能值是3、4、5、6、9、10、15、20共8个。
3、当球碰到篮子的时候,如果球上的数字是篮子上数字的倍数,则分数加1,否则程序结束。
4、程序开始的时候,计时200秒。

效果如下:

二、实现过程
1、选择舞台blue sky

2、选择角色

2.1 球

2.2 篮子

3、设置变量
3.1 分数

3.2 计时

4、篮子的造型

5、球的造型

6、篮子的脚本

7、球的脚本

8、广播

9、 列表

10、计时

三、源代码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siweihz/数字接水果.zip?t=1664712567

posted @ 2022-10-02 20:12  siwei718  阅读(6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