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学习及2020年1月~3月读书

距离上次写文章,已经有2个月的时间了。
这期间,也没闲着:系统的学习了PS,读了一些书。
一、学习PS
其实关于PS,断断续续,学起来已经有十几年了。遗憾的是,从来没有真正学会。非常惭愧!
没有“工作”需要,也就没有系统的学习。
这次,有了刚需,也就想“真正”掌握PS技能,我参考了2个视频教程进行学习。
大名鼎鼎的李涛老师的《李涛Photoshop高手之路基础篇》,共24个视频。这次系统的学了一遍,重要的是我做了笔记。然后,感觉云开雾散,感觉找到门径了。
在这之前,学习了《学院网络 PS教程》,56讲。
非常感谢两位老师,让我感觉不仅会使用PS,更重要的是有思路进行相关图片处理。
学习完这两个视频,我一刻也没停下来。开始进行人像精修这块:主要学习了人物磨皮(高低频、通道、中性灰、双曲线等),目前已经熟练掌握了各种抠图方法,并且在进行各种调色的学习。
入门的感觉真好,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成为一名业余的PS高手。
二、读书
说起读书,最近也读了一些,每天有读书是当前最开心的事情。
重读《人生的智慧》,
读了《查理·芒格宝典》,
读了《沉默的大多数》,
重读《万历十五年》,
读了《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读了《瓦尔登湖》,
读了《解忧杂货店》,
读了《月亮和六便士》。
目前书单中,还有10本左右的书在读。
静下心来,读书、读书、读书。思考、思考、思考!

posted @ 2021-03-30 19:02  siwei718  阅读(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