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启动失败!?原因竟是……

我下载好RabbitMQ和Erlang之后,打开http://localhost:15672/ 尝试去查看它的后台控制页面,结果发现不行,而且貌似RabbitMQ启动也失败了。
于是我尝试了一下操作。

1、使用管理员运行CMD,然后切换到RabbitMQ下的sbin目录。
2、执行指令:
rabbitmq-service.bat remove
去除现有的RabbitMQ指令。
3、设置RabbitMQ的日志地址。
set RABBITMQ_BASE=D:\work\RabbitMQ
这个可以随意设置。

4、重新把RabbitMQ的服务安装一遍。
rabbitmq-service.bat install

5、开启RabbitMQ的控制台页面
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

6、最后再开启服务。
net start rabbitmq

然后再打开http://localhost:15672/ 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出现这个启动失败的问题通常是因为windows的账户名为中文名,RabbitMQ默认会在C盘的Users的用户文档下创建日志,路径就会出现中文。比如我的C盘用户路径就是C:\Users\摸鱼哥,这样就会出错了。我们把RabbitMQ的默认地址修改为不带中文名的地址就解决了。

posted @ 2020-11-17 00:18  Sitr  阅读(326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