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G

1、Manager进程
Manager进程是GoldenGate的控制进程,运行在源端和目标端上。它主要作用有以下几个方面:启动、监控、重启Goldengate的其他进程, 报告错误及事件,分配数据存储 空间,发布阀值报告等。
2、Extract进程
Extract运行在数据库源端,负责从源端数据表或者日志中捕获数据。
3、Pump进程
pump进程运行在数据库源端。
其作用是如果源端使用了本地的trail文件, 那么pump 进程就会把trail以数据块的形式通过TCP/IP协议发送到目标端,这通常也是推荐的 方式。pump进程本质是extract进程的一种特殊形式,如果不使用trails文件,那么 就是extract进程在抽取完数据以后,直接投递到目标端。
4.Trail文件
为了更有效、更安全的把数据库事务信息从源端投递到目标端。GoldenGate引进 trail文件的概念。前面提到extract抽取完数据以后Goldengate会将抽取的事务信息转化为一种GoldenGate专有格式的文件。然后pump负责把源端的trail文件投递到目标端, 所以源、目标两端都会存在这种文件。trail文件存在的目的旨在防止单点故障,将事务信 息持久化,并且使用checkpoint机制来记录其读写位置,如果故障发生,则数据可以根据 checkpoint记录的位置来重传。
5.Replicat进程
Replicat进程,通常我们也把它叫做应用进程。运行在目标端,是数据传递的最后一站,负责读取目标端trail文件中的内容,并将其解析为DML或DDL语句,然后应用到目标数据库中。
6.GGSCI
GGSCI是GoldenGate Software Command Interface 的缩写,
它提供了十分丰富的 命令来对Goldengate进行各种操作,如创建、修改、监控GoldenGate进程等等。



posted @ 2019-08-15 09:27  Aamboo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