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c++ php mysql nginx linux lnmp lamp lanmp memcache redis 面试 笔记 ppt 设计模式 问题 远程连接

mysql string 列类型

CHARVARCHAR

    CHARVARCHAR类型声明的长度表示你想要保存的最大字符数

    char 0~255 尾部填充空格到指定长度,检索时自动去掉空格

    varchar 0~65535

        VARCHAR值保存时只保存需要的字符数,另加一个字节来记录长度(如果列声明的长度超过255,则使用两个字节)

        不进行空格填充

        注意

            受限于mysql单行最大字节(InnoDB,65535,考虑到编码

            如果为latin1,则varchar最大为 65535-2-1=65532(null标志位占用一个字节,长度最大占用两个字节)

            如果为utf-8,则varchar最大为 65532/3 = 21844,虽然理论值为 65535/3=21845

            综上,如果varchar的数值过大,应该采用text类型,该类型可以存储65535个字符。

            参考: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32798/equivalent-of-varcharmax-in-mysql

                https://dev.mysql.com/doc/refman/5.7/en/column-count-limit.html

                

    所有MySQL校对规则属于PADSPACE类。

    这说明在MySQL中的所有CHARVARCHAR值比较时不需要考虑任何尾部空格

 

BINARYVARBINARY

    没有字符集,并且排序和比较基于列值字节的数值值

    BINARYVARBINARY允许的最大长度一样

    长度是字节长度而不是字符长度

  

    binary:填充值是0x00(零字节),插入填充,取出不剪裁

    varbinary:不填充、不剪裁

    

    如果检索的值必须与指定进行存储而没有填充的值相同,最好使用BLOB数据类型。

 

BLOBTEXT类型

    BLOB 列被视为二进制字符串(字节字符串)

    BLOB列没有字符集,并且排序和比较基于列值字节的数值值。

    

    TEXT列被视为非二进制字符串(字符字符串)

    TEXT列有一个字符集,并且根据字符集的 校对规则对值进行排序和比较。

 

    在大多数方面,可以将BLOB列视为能够足够大的VARBINARY列。同样,可以将TEXT列视为VARCHAR

 

    BLOBTEXT在以下几个方面不同于VARBINARYVARCHAR

        当保存或检索BLOBTEXT列的值时不删除尾部空格。(这与VARBINARYVARCHAR列相同)。

        对于BLOBTEXT列的索引,必须指定索引前缀的长度。对于CHARVARCHAR,前缀长度是可选的。

        BLOBTEXT列不能有 默认值。

        排序时也要指定参与排序的长度。(max_sort_length

        对于BLOBTEXT列的索引,必须指定索引前缀的长度。对于CHARVARCHAR,前缀长度是可选的。

 

    BLOBTEXT类需要 123或者4个字节来记录列值的长度,取决于该类的最大可能的长度

 

列类型存储需求

    MyISAM表中行的最大大小为65,534字节(innodb 65535)。每个BLOBTEXT列 账户只占其中的59个字节

 要想计算用于保存具体CHARVARCHAR或者TEXT列值的字节数,需要考虑该列使用的字符集

 

  字符串类型的存储需求

  

列类型

存储需求

CHAR(M)

M个字节,0 <= M <= 255

VARCHAR(M)

L+1个字节,其中L <= M 0 <= M <= 65535(参见下面的注释)

BINARY(M)

M个字节,0 <= M <= 255

VARBINARY(M)

L+1个字节,其中L <= M 0 <= M <= 255

TINYBLOB, TINYTEXT

L+1个字节,其中L < 28

BLOB, TEXT

L+2个字节,其中L < 216

MEDIUMBLOB, MEDIUMTEXT

L+3个字节,其中L < 224

LONGBLOB, LONGTEXT

L+4个字节,其中L < 232

ENUM('value1','value2',...)

12个字节,取决于枚举值的个数(最多65,535个值)

SET('value1','value2',...)

1234或者8个字节,取决于set成员的数目(最多64个成员)

 

  VARCHAR、BLOB和TEXT类是变长类型。每个类型的存储需求取决于列值的实际长度(用前面的表中的L表示),而不是该类型的最大可能的大小。例如,VARCHAR(10)列可以容纳最大长度为10的字符串。实际存储需求是字符串(L)的长度,加上一个记录字符串长度的字节。对于字符串'abcd',L是4,存储需要5个字节。

  对于CHAR、VARCHAR和TEXT类型,前面的表中的值LM应解释为字符数目,并且列定义中的这些类型的长度表示字符数目。例如,要想保存一个TINYTEXT值需要L字符+ 1个字节。

 

要想计算用于保存具体CHAR、VARCHAR或者TEXT列值的字节数,需要考虑该列使用的字符集。在具体情况中,当使用Unicode时,必须记住所有Unicode字符使用相同的字节数。为了细分用于不同类Unicode字符使用的存储,参见10.5节,“Unicode支持”

 

注释:VARCHAR列的有效最大长度为65,532字符。

 

 参考

  mysql手册 列类型-string类型章节

  http://www.cnblogs.com/gomysql/p/3615897.html

 

 

 

 

 

posted on 2019-01-15 16:57  思齐_  阅读(6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